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优酷近百亿流量收官 明星弹幕玩法完美助攻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3 16:39: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将观众们虐了无数遍的开年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终于在白浅与夜华的幸福相拥中完美收官。大量粉丝通过优酷弹幕表达了对大结局的感慨和不舍,整个剧集上线期间,粉丝通过弹幕以及弹幕截图,安利该剧剧情,有效助力剧集宣发带来流量支持。

  明星弹幕强势拉升互动率 粉丝“自来水”助力播放量飙升

  作为一部全网分发的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优酷的播放量,截止3月3日12时,已高达97亿。据骨朵网络影视数据显示,优酷流量占比达32.2%,秒杀其他平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线期间,优酷运营了大量线上线下的花式玩法,如承包地铁专列、打造北京西单地铁站“十里桃林”、预约看剧抽专属“桃花签”、创新的明星弹幕互动等。其中明星参与弹幕的线上互动,因其特有的即时感、互动感和参与感,营造与明星一起聊剧的感观,有力拉升了用户“边看边玩”的互动频次。

  随着剧情发展,当白浅、夜华、凤九、离境等名字和角色相生相杀的虐心情愫,频繁出现在网友们的生活话题中时,优酷顺势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众主演邀请到弹幕区做客,迪丽热巴、张彬彬、张智尧、高伟光、黄梦莹、于朦胧、刘芮麟、祝绪丹等都先后在优酷弹幕区与粉丝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引发了各家粉丝的强势围观。据统计,截止3月2日下午18时,弹幕总量高达231万条左右,较同期上线的其他剧集来看,平均多出2-3倍弹幕量,人均弹幕发布条数较往常增长了70%左右。当迪丽热巴和张彬彬做客优酷弹幕区时,更是热力暴增,粉丝们激动地心情全部体现在弹幕上。短短一小时的“弹幕约会”,分别猛增2万多条左右,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弹幕刷屏场面。

  明星玩弹幕除了令弹幕量得到显著提升外,强大的明星IP效应,带动大量网友会为了观看爱豆的弹幕而不断重复观看剧集,有效助力播放量增长。

  另外,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明星弹幕活动中,意外的惊喜是,原有追剧粉丝不断贡献播放量外,明星玩弹幕活动所带来的“自来水”,自发将优酷精彩弹幕的截图进行传播,安利到其他社交平台,形成强大的话题效应甚至是引流作用,让更多粉丝加入优酷弹幕大军看剧、侃剧。当明星以及粉丝们自发的通过截图等方式“安利”优酷弹幕活动后,大量在其他渠道观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观众,被优酷的明星互动活动吸引而来,并在短时间内快速形成在优酷看剧的首选思维,在拉动新观众的自然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播放量。据统计,举行明星玩弹幕活动的剧集,播放量通常会高出无弹幕活动剧集1.2倍。

  角色扮演上线弹幕区 产品+剧集内容+明星合力形成用户强粘性属性

  此次优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花式玩法中,除了明星弹幕外,还上线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专属角色扮演弹幕玩法,观众可以在看剧的同时使用剧中角色形象和官方Q版形象发送弹幕互动。

  这一有趣的玩法上线后,有近一半的用户在发送弹幕时使用了角色扮演弹幕,甚至许多观众自发的通过角色扮演弹幕进行对话;比较常规弹幕玩法,角色扮演功能具有更强的剧集代入感,体验一把剧中人的感觉得到了网友的喜爱,增加了对剧集内容和平台的粘度,形成对剧集除观看之外的短时精神依赖,有助于加强网友对平台的习惯性选择的养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然已经在网友们的不舍中收官,但优酷推出各种线上线下结合的花式玩法依旧延续。可以说,此次优酷弹幕花式玩法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背后却暗藏了平台运用产品功能助力优酷大宣发的良苦用心。弹幕这样的互动方式,除了在线上为剧集人气加持,邀请明星和粉丝们在弹幕中交流外,还一度成为了该剧粉丝最热衷的交流聚集地,短时间拓展出值得内容片方、平台、观众期待的三赢局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