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穷中国女团被曝光 Lunar五年沉淀待逆袭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3 21:06: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在日本媒体中出镜率最高的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Lunar,被曝光了成名之前的艰苦日子。十几个人挤住一间宿舍,买不起演出服手工缝制,咖啡馆外围9米宽小舞台上演出……辛酸的成名之路,引发网络热议。

  靠努力圈粉 9米小舞台成就大梦想

  众所周知,2011年时日本AKB48偶像女团风头正劲,这也点燃了Lunar团队心中的梦想。她们在上海的女仆咖啡店的小角落搭建出一个9米宽的小舞台,对着视频认真唱跳。

  据Lunar多年的老粉回忆:“看到简陋小舞台上这群姑娘努力的样子,莫名的被她们身上的那股执着和热情深深感染,相信她们一定能成功。”如此艰苦的环境下,Lunar开始公演。从早期公演片段中,还能依稀看出成员生疏的舞台表演和台下粉丝的热情应援。

  Lunar女团的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也正因为有这些铁粉们的支持鼓励和不离不弃,Lunar才能怀揣着梦想,克服困难一步步走到今天。

  没有资金支持 全部亲力亲为

  由于没有资金注入,9米宽小舞台的演出也因物业到期而停止。经历了连续3年没有排练房的日子。Lunar成员曾接受采访时这样描述:那些年,宿舍楼道、休息室大厅、露天广场,都是我们的排练房。为了节约成本,成员们白天排练晚上在休息室交流造型,亲手制作演出服装和道具。

  即便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Luna依旧没有放弃对梦想的坚持,反而还增强了她们独有的凝聚力和意志力。

  用实力说话 超低成本打造良心之作

  一个年轻的中国偶像女团想要在异国脱颖而出,对其在声乐、舞蹈方面的基本功要求非常高。很多人带着怀疑的目光在审视:Lunar到底行不行?然而事实证明,经过多年苦练的她们不仅表现出扎实的唱跳功底,而且最大的优势在于不仅演唱的大多数歌曲都是原创,还拥有国内众多原创金曲版权和代言曲。

  2015年Lunar给最受关注的国产动漫《雏蜂》演唱片尾曲《Pray》,这是日本观众第一次接触中国女团的真人ED(片尾曲),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B站也激起了弹幕狂欢。

  据悉,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的MV由于没有外包拍摄,全部亲力亲为,最后仅花费3万7千元。而同期某女团拍摄一部MV需要耗资160万。同时,Lunar一首《拂晓》的MV制作成本也只花费了3万元的制作经费,网友们看后惊呼:细节之处见良心。

  从2014年开始,Lunar逐渐受到大众瞩目。目前为止在宣传推广方面,Lunar居然没投入过任何资金。

  如今,Lunar女团整体团队形象、唱跳能力都有了空前提高,舞台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已经成功跻身为日本炙手可热的新一代宅男女神,连续多次上过《朝日新闻》。NHK全国新闻放送,还被KBS、BBC这样级别的20多个国际媒体报道。

  曾经连一个排练房都没有,靠自己手工做演出服一步步走出来的Lunar女团,在起家时最缺乏背景、资金、与资源的一个团体,中国人自己的团队可以在偶像产业强国的发源地收获认可和高人气,无疑是中国偶像界的一剂强心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