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狮子合唱团化身吉他英雄开“校园趴” 《听不到》勾起大众找初恋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6 14:32: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3月4日),湖南卫视《歌手》播出第7期,萧敬腾领衔的狮子合唱团,出人意料地唱了一曲摇滚版的《听不到》。四个大男孩面带微笑,用最纯真的音乐,青春、舒服、畅快地把每个人带回校园。最后,连梁翘柏老师也带着乐手加入这场现场音乐大轰趴,八把木吉他,不但沸腾全场,在微博上炸出N多人流泪“找初恋”。连校园歌手出身的逆战歌手李健也赞道:“萧敬腾是为舞台而生的”。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发微博:“超级好听,初中时很爱这首《听不到》,今天让我听得热血沸腾”。

 

  富有青春活力的画面,仿佛世界也可爱地开出花来,演奏者们互相对望,心照不宣,仿佛空气中都挂满了微笑和爱,眼泪也化作滋润旋律的养料;这首演绎青春的歌,让我们彻底地享受了吉他英雄的氛围,超爱。

  音乐有很多种,但好音乐只有一种:能带动听众的情绪。一首《听不到》唱到每个人都跟着节奏摇摆,唱到每个人都嘴角上扬,唱到每个人都忘记烦恼,这样的创造力和惊喜,狮子在《歌手》的舞台上再一次做到了。赛前接受采访时,萧敬腾说过:吉他象征着某种音乐的灵魂所在,在音乐的世界里非常重要,它带领很多音乐类型走入流行。所以,这一期,他干脆把吉他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很多摇滚歌手在具有纪念意义的表演上相聚,也会一人一把吉他一起唱上一曲,这与普通的演唱相比,更具有“玩音乐”的特质。而狮子合唱团,用八把木吉他,玩到了《歌手》的舞台上,在某种程度上,是延续了摇滚的传统,但用出人意料的改编体现了音乐的创新。

 

  《听不到》本身就很适合乐队的演绎,而狮子的成功真实地告诉了我们,校园也可以很摇滚。首先,唱情歌是萧敬腾的强项,表演很有张力;其次,选择木吉他,保留了最自然、质朴的音乐质感,狮子用一种自然、亲切的口吻给予听众最大的想象空间。

  同一首《听不到》,梁静茹版是安静地爆发——“世界若是那么小,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五月天版是一如既往地唱得充满希望——“直到有一天你能够明了,我做得到”。而狮子的不插电处理倒很像是自言自语,反正你也听不倒了,就让每一个音符去遮住自己失落的面孔,既希望你知道,又全然希望你不知道。

  放到当下的影视剧里,这就是妥妥圈粉的暖男备胎心声。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墨渊上神,明明深爱着女扮男装的司音,却在7万年的沉睡里阴差阳错,醒来后又屡次欲言又止,正是狮子版的《听不到》演绎的典型。

 

  为了和曲风相匹配,狮子这次选择了香港独立设计师品牌The World Is Your Oyster。这个品牌一直以来都以校园与潮流文化为本,这季加入当前盛行的不对称切割,不管是老萧的长风衣,小强的衬衫,阿矩的骑士夹克,都带有这种小幽默小反叛的元素,是青春才理解的小趣味。

  而造型师在微博上对品牌的解读,也更体现出狮子秉持的“快乐玩音乐”的理念:这个品牌的名字,来自莎士比亚的剧本,Oyster照字面意思翻译是牡蛎,但它是孕育珍珠的生物,以牡蛎比喻世界,珍珠则是世界上的种种美好。The World Is Your Oyster,整个音乐世界任狮子遨游。

  这是狮子合唱团在《歌手》舞台上玩得最畅快的一次,玩到最后把拨片都扔向了观众席,连“金句王”李健都忍不住加了一把火:“把拨片扔给观众是一种礼貌,你们以为这个是戒指啊。”不知道,又有多少姑娘会被套路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