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鲍橒创不败神话 第四季中国战队集结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1 13:04: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四季“名人堂抢位赛”落下帷幕。“超级辨脸王”李威为女儿而来,又为女儿回归家庭;“超级找茬王”郑才千大方祝福对手后,潇洒离场;“光影控梦者”申一帆因病遗憾退赛,三位老将挥泪告别舞台的一幕,令观众们动容。此外,高科技项目“仓颉造字”再次收获关注,节目组使用升级版AR技术重现古人造字神话,陶晶莹大赞:“在科技时代还不忘传统文化,让更多年轻人领略到了中国汉字之美。”既有高科技、传统文化碰撞的无限魅力,也有温情感性的人性魅力,正如主持人蒋昌建所言:“《最强大脑》一直如此,科学的尺度和情感的温度都在里面,这也是比赛的有趣之处。”

鲍橒
 

  “超眼少年”黄政绝杀老将郑才千  孟非调侃“像宫斗剧”,蒋昌建回应“斗在明处”

  昨晚,在“雷达探点”项目中,黄政在连败两局的劣势下,第三轮爆发出惊人的实力,仅用6秒81成功找出隐藏点,刷新郑才千保持的记录,一举获得了胜利。除了两位选手的脑力厮杀看点十足外,雷达区域在进行扫描时,起点设置的随机性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对此,Dr.魏给出了解释:“我们这个比赛永远都是速度和准度的一个权衡,不仅考验了你是否看得准,还要看你反应是否快。我觉得这是非常公平的,因为他们所遵守的规则都是同样的规则。主持人口令的随机性对两个人而言是公平的,比赛也含有运气的成分。”

  此前,Dr.魏一再强调《最强大脑》始终坚持科学的尺度,本期关于规则公平讨论再起,他也再度申明立场:“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之间策略的比拼,对于这样的比拼我们只能说,在我们设立的规则范围之内,随便你自己发挥你的智慧。”

鲍橒戴MR眼镜拼字
鲍橒公主抱蒋昌建
 

  在采访中,孟非力挺节目组,表示选手的成绩与实力、心态、现场发挥有着很大关系:“随机性、临场发挥、两个人相互出题时采用的比赛策略对对方的影响,这些都是影响的结果因素,这才是比赛的魅力,也是这个节目好看的地方。”他还开起了玩笑:“怪不得很多人跟我说,第四季的《最强大脑》很像‘宫斗剧’。”对于嘉宾的调侃,主持人蒋昌建也笑称:“这的确是宫斗剧,但是我们是斗在明处,斗在双方都表明自己的立场,斗在双方的观点和方法。”

鲍橒于湛PK
鲍橒于湛比拼仓颉造字
 

  MR技术打造科学盛宴、致敬中国传统文化  “三朝老将”李威:这个舞台的主角是科学和艺术

  昨晚,鲍橒、于湛皆成功挑战高科技项目“仓颉造字”。继皮影戏、提线人偶、油纸伞等饱含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道具之后,借助MR眼镜还原虚拟世界中的汉字笔画碎片,节目组的这一创意让陶晶莹激赏不已:“当我们已经拥有这么先进的科技时,还是没有忘记中国文化。在节目当中,我们看到皮影戏、人偶还有汉字,把现代最新的科技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不要忘了中国文化,这是值得学习。”

超眼少年黄政
黄政成功晋级
 

  于湛透露自己在赛前准备阶段读了好几遍字典,他这一举动让孟非不由感慨:“现在还有多少年轻人去翻字典,去拿钢笔写字?手机的功能太强大了,我们习惯用它来解决一切问题。”孟非从当下汉字的使用状况出发,再三表示了对这个项目的认可:“我发现我们对汉字现在仅仅停留在可以识别,可以用各种拼音输入法来完成,很多人已经都是不会写了,所以在我们这么有影响的节目中,对语言有这样的一种呈现,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作为中国电视史上首次混合虚拟现实的技术实例,“仓颉造字”从第一次亮相舞台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全新技术的引入为节目道具赛制的创新,带来了新的突破点。此外,孟非指出在比赛中大胆使用升级版AR技术,更有利于它自身的发展:“我们为这个节目运用了很多新技术,然后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了它们的漏洞和缺陷,这反过来又促进这个产品更加的完善和技术的升级。”而对于节目中新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三朝老将”李威表示:“我觉得这个舞台的主角是科学和艺术。”

老将李威告别大脑
老将郑才千
 

  李威、郑才千泪别舞台,鲍橒创不败神话  孟非回忆初见鲍橒“像个机器人”

  高新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碰撞充满魅力,《最强大脑》舞台上的温情时刻同样令人动容。昨晚,申一帆、李威和郑才千三位老将挥泪告别舞台,接连戳中观众泪点。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申一帆因为长期的过度劳累,还患上了肾结石,他出于对自己健康因素的考虑,提出了退赛请求。申一帆的病情让观众们时刻牵挂,纷纷在微博温情喊话:“好好休息,照顾好身体,等你回来!”

  而两位观众熟知的老将,李威和郑才千虽惜败比赛、憾别舞台,但他们表现出的“大将之风”也收获赞许无数。李威在输掉比赛后,坦诚与大度地表示:“对于这个结局,我输得心服口服。苏泽河的表现非常厉害和稳健,今天能有幸能把我这一棒交给同样擅长图形记忆的他,我已经很满意了。”第二季初登《最强大脑》,李威为了鼓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接受手术,8秒记住120张川剧脸谱,自此一战成名。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已经恢复健康的李威女儿现身观众席,为他加油打气。李威也不禁泪洒现场,感慨当初为女儿来到这个舞台,现在也到了为女儿离开的时候:“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女儿才九个月;现在已经快六岁,以后我就有时间接送她上幼儿园,陪伴她成长,也有更好的人代替我去为中国队尽力,非常不错了。”这一番温情独白打动了无数观众:“父爱如山,陪伴是最动人的告白”……

李威妻女加油
孟非:你们是宫斗剧喔?
 

  《最强大脑》为选手带来的改变,不只发生在离开的人身上,也影响着留下的人。在昨晚守住名人堂席位的老将鲍橒,三季以来的改变也令嘉宾们印象深刻。节目中,孟非提到了第二季他初见鲍橒时的印象:“我记得,他在挑战成功之后,脸上一直都是没有表情变化的,像个机器一样,只有他女儿出场的那一瞬间,脸上才有了笑容。”第二季见到鲍橒的姜振宇,也分析道,现在的鲍橒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们看到他现在会笑会羞涩也会喊累,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与他在第二季的时候‘机器人’的状态不太一样了,变成了一个我喜欢看的活人,我觉得这就是参加这个节目给他带来最大的改变。”

  见证了无数脑力与科技的奇迹、看过了所有相遇与离别,蒋昌建亦是感慨万千,《最强大脑》四季以来不仅坚守住科学的尺度,还兼顾了情感的温度:“这个舞台就是这样,还像我们第一季说的那样,科学的尺度和情感的温度都在里面,这也是参加比赛的有趣之处。”

  全新的“中国脑力名人堂”集结完毕,国际挑战赛下周开启!速算风暴来袭,“速算小龙女”钟恩柔对战“日本心算最强者”土屋宏明;数独战打响,12岁天才少年胡宇轩迎战“国际数独锦标赛冠军”森西亨太。中国队出征,海外选手蓄势待发,下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敬请期待!

孟非: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孟非:唔
孟非:摘下一颗星星给你赏
孟非:这种题别让我试
孟非帅气出场
苏泽河PK李威
苏泽河成功晋级
苏泽河答题
于湛戴MR眼镜拼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