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2岁少年熟读春晚战国500年历史 语言教师《一站到底》美丽答题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09:34: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本周一晚21:10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精彩继续。“历史少年”葛天宇活泼答题,12岁他熟读春秋战国500年历史,成优秀儿童代表向国外大使传授中国文化;还有普通话美丽使者傅力璇《一站到底》美丽答题,长发飘飘红装登场,热衷公益还爱讲小笑话,逗得全场是欢乐不断,现场答题首轮连击三题赢得场上掌声一片。

傅力璇
 

  童年不同样 “历史少年”葛天宇《一站到底》欢乐答题

  “从7岁开始我看了5年的《一站到底》,读了9本史书了解春秋战国的500年历史,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做足了准备。”本周一晚12岁少年葛天宇欢乐来袭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现场话痨十分活泼,答题被赞少年老成。

  葛天宇自我介绍特别喜欢度历史相关的书籍,《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东周列国志》、《史记》、《战国策》是一本不落。“除了读书,我也喜欢分享,不但和中国的小伙伴分享,还会分享给外国的友人。”葛天宇说。

  现场葛天宇隆重介绍了他的外国朋友,有丹麦的交通大臣、南非的大使,还有德国工程师,他应大使馆的邀请成为北京唯一一个儿童代表,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的历史,他说:“我希望成为一个国际文化的交流使者,传播我们中国的文化。”

  读史可以明智,对手评价他人小鬼大,现场十分活泼。他熟读历史,现场滔滔不绝讲述南京城朱元璋的故事,把《一站到底》当成了《百家讲坛》,口气是少年老成。

  答题中,这位小家伙更是活泼,面对大人选手,他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如果你是男神,我就是男神经。”他甚至豪言还要把机器人“汪仔”带回家当宠物,誓要一站到底。

傅力璇与主持人互动
 

  普通话不普通 普通话的美丽使者傅力璇《一站到底》美丽答题

  “我现在做的事情看似普通,但是实际意义是不普通的。”这位做着普通事但意义不普通的姑娘叫傅力璇,今晚她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美丽答题。

  傅力璇一袭红衣楚楚动人,长发披肩被赞女神级选手。自我介绍来自广州,是一名普通话的推广老师。“每年我都会去最偏远的广东乡村支教,教那里的小朋友说普通话。”她说,让山区的小朋友们学会了普通话,能更愿意和外面的人交流,对他们的成长更有益处。

  现场这位美丽姑娘还讲述了因普通话不标准引起的小笑话,逗得全场是笑声连连。她觉得学说普通话十分重要,“毕竟现在生活越来越多元化,沟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她说。

  这位普通不普通的妹子还十分感性,现场经常被对手的经历感动,多次泪洒现场。但是在答题中,这位感性妹子立马擦去泪水,变成一位超萌的美少女战士,答题中又蹦又跳。

  今晚她第一个出战,在第一轮答题较量中连击三分,也就是连续答对三题,赢得场上掌声一片。每次答对一题都会兴奋跳起来,手舞足蹈样子就跟“历史少年”葛天宇一样活泼。那么到底这位美丽的普通话教师答题如何?今晚有没有一站到底呢?本周一晚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敬请期待。

葛天宇
李好、晓敏
选手答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