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大奖范冰冰封后 《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影片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2 08:3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21日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举行,各个奖项也都公开,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最佳电影以及最佳摄影,而主演范冰冰更是凭借李雪莲的角色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范冰冰继西班牙电影节之后再度获得影后的封号。

范冰冰

  此前,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范冰冰凭借李雪莲这一角色获得了影后,这也是范冰冰第二个国际A类电影节影后,而在3月21日的亚洲电影节上,范冰冰再度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拿下了最佳女主角,这是对范冰冰的再一次肯定。范冰冰一袭蓝色礼服上台领奖,感谢评委会的同时也不忘感谢导演冯小刚,表示冯小刚是自己的伯乐与恩师,还笑称这是送给冯导的生日礼物。范冰冰表示:“首先要感谢冯小刚导演,因为他是我的伯乐,也是我的恩师。在十二年前,他找我拍了第一部电影叫《手机》,我在里面演了一个角色叫武月,那个时候是冯小刚导演第一次把我带进了一个电影的世界,打开了我对电影的感知。在中间很多年冯小刚都在拍戏,我也一直特别想演他的电影,但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在《我不是潘金莲》这样的电影要开机的时候,导演打给我说,‘我要让你演个从来没演过的角色,很特别,但我不知道你敢不敢来做这样的事情。’我仔细看完了剧本后认认真真的想了一个晚上,我觉得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角色,对我来说,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比坚持跟努力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当时我跟导演说,我愿意来做这个角色,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李雪莲这个角色能够在银幕上发光发亮,所以冯小刚导演是我的伯乐,他也经常跟我说我是他的福将。今天晚上他也在现场,我也希望把这个奖献给他,也谢谢他带给我这么好的运气。”

剧照

  除了拿下最佳女主角之外,《我不是潘金莲》还获得了最佳电影以及最佳摄影,收获了三项大奖,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冯小刚导演也发微博称这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并且发微博感谢了剧组的工作人员以及原著刘震云。

  除此之外,日本演员浅野忠信凭借电影《奏不响的风琴》夺得最佳男主角,而此前他还在亚洲电影节上收获了最佳男配角,他表示心情很高兴,希望明年还能够卷土重来,还透露以后会很忙,因为有电视剧和电影要拍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