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梦想加速》: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4 14:07: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双创”以燎原之势来袭,作为创业者、领导人,必须明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原则,才能在激烈无比的商业“狼群战”中寻找到脱颖而出的机会,对此,于昨晚播出的深圳卫视温碧泉《为梦想加速》第三季给出了良好的示范。

梦想导师胡海泉

  “细”之根基:预而则立

  昨晚,《为梦想加速》首次迎来了“四强争雄”的局面,线下商家的左膀右臂“云东家”、最好骑的共享单车“优拜单车”、小形象大创意的“声东击西文化传媒”、中国高端旅游领导者“和老布去旅行”,四个各有特色、各有优势的商业项目同聚一台,以“重新包装、推广、销售温碧泉‘一号水’”为命题进行比拼,具有足够的自由发挥性与创意延伸性。

  比拼过程分为“市场调研”、“资本对话”、“招兵买马”、“再度融资”四个阶段,四位CEO不仅要用出色的创意打动温碧泉品牌总经理,还要以超强的领导力、执行力为基础,制作出相应的策划方案,以此打动投资人,获取启动资金。而在做这一切工作之前,CEO都必须对即将要做的事情进行备案了解,然后才是实践落地的环节,比如多维度调查温碧泉“一号水”的销售群、了解温碧泉“一号水”的功能性与品牌性等等,都侧面证明了:在商战中,未必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必须要做足预备工作,获取足够的内容来支撑,方能在商战中找到自我优势。

四位CEO蓄势待发

  “细”之理念:孜孜以求

  除了要做足“储备”工作,孜孜以求的态度也是商战中相当重要的因素。四位CEO在市场调研、首次融资、招兵买马时,除了仔细观察市场、观察对手、观察队员,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譬如“和老布去旅行”CEO,不懂化妆品却在24小时以内成为从细节渗入的“护肤专家”、首轮融资环节仅获500元资金的“声东击西文化传媒”,以超强的观察力和学习力,在第二轮融资中华丽“逆序”,得到4000元资金支持......

  四位CEO虽已在商业中写下可圈可点的成绩,但依然常怀感恩之心、学习之心积极进取,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与实践范围,全方面进行成长升华,不仅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也为无数正在创业中的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示范。

四位CEO组建“公司”

  “细”之准则:人有我优

  领导人的自信心与谋略往往是决定商战胜负的关键。保持专注、投入心态的同时,也要拥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魄力。四位CEO在制定商品促销方案的过程中,则完美地证明了这一点。在商品已有的品牌性基础上,为了更好地挖掘客户、推动销售,他们全力以赴,且以自身优势各自给出方向不同、目的相近的方案。

  “和老布去旅行”CEO丁弘,以“重建使用场景、优化功能、拓宽人群”为宗旨,为温碧泉“一号水”制订了全新的“旅行套装”;“声东击西文化传媒”CEO赵嘉伟以二次元视野,制定出“品牌年轻化”的方案;“优拜单车”CEO余熠,打开全新脑洞,推出“年轻人的第一瓶护肤水”的概念。四位CEO都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领导气势显露得淋漓尽致。

  尽管商场如战场,稍有不慎便会一败涂地,但只要拥有“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能够在商战中保持“预而则立”、“孜孜以求”、“人有我优”的准则,便能练就一身“百毒不侵”的本领,在激烈的商战中脱颖而出。

温碧泉品牌总经理郑耿镇听CEO提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