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刚:骷髅岛》之孩子篇:最大金刚打怪兽让孩子看过瘾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5 11:06: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晓枫   ­­好莱坞视觉特效大片《金刚:骷髅岛》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这是继去年底张艺谋《长城》之后,传奇影业主投的又一部打怪兽大片。好莱坞打怪兽电影一向深受中国青少年儿童喜欢,今天(3月25日)是周六,忙碌了一周的家长和孩子们,不妨一起去影院感受史上最大金刚打飞机打怪兽的精彩视觉体验。

  每年一部打怪兽大片掀起银幕打怪兽热

  一提起打怪兽电影,很多男孩子们会如数家珍,大家熟悉的有《侏罗纪公园》《哥斯拉》《环太平洋》《汉江怪物》《侏罗纪世界》《长城》等。其中,1993年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侏罗纪公园》,再现了一个极为逼真的恐龙世界,成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那代人的青春记忆。

  2013年暑期,科幻怪兽大片《环太平洋》在中国内地上映,斩获6.95亿元票房;2014年6月,《哥斯拉》上映,在中国内地取得4.81亿元票房;2015年,《侏罗纪公园》第四部《侏罗纪世界》上映,中国内地票房高达14.21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豪取16.6亿美元票房;2016年12月,张艺谋导演的打怪兽大片《长城》在中国内地上映,取得11.75亿元人民币的好成绩。该片今年2月在北美上映后,至今已收获近4300万美元票房。

  近年来一部接一部的好莱坞打怪兽电影,再度在全球银幕上掀起了打怪兽热。很多男孩子们都喜欢恐龙、哥斯拉、金刚……不能不说是深受这些电影的影响。每当打怪兽大片上映,很多青少年都争先恐后去影院观看,看完之后还和小伙伴们分享。因此,张艺谋导演在谈到他拍摄《长城》的初衷时,曾对媒体明确表示:“这是第一次给我的孩子拍的电影,我的老大现在十五六岁,正喜欢看这种电影。”

  《侏罗纪世界》之后最好看的打怪兽大片

  3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金刚:骷髅岛》,制片成本高达近1.9亿美元,是真正的好莱坞打怪兽视觉特效巨制,和今年2月在中国内地大卖特卖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成本8500万美元)和《生化危机:终章》(成本4000万美元),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后两部影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都过10亿元了,专家们更加看好《金刚:骷髅岛》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表现。

  3月10日《金刚:骷髅岛》在北美上映后,票房和口碑双双大捷。首周末北美票房6102万美元,海外票房820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高达1.43亿美元。口碑上获得全球众多主流媒体影评人的肯定和夸奖,大家尤其对影片令人震撼的视觉特效水平赞不绝口。上周,该片在中国内地举行了首映场看片活动,结果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多观众认为,《金刚:骷髅岛》是2015年《侏罗纪世界》之后最好看的打怪兽大片,没有之一。

  业界人士分析,对于喜欢看好莱坞视觉特效大片的中国观众来说,《金刚:骷髅岛》比《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和《生化危机:终章》还对路子,其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肯定能超过后者。

  史上最大金刚和怪兽群让孩子们看过瘾

  和之前金刚电影不同的是,《金刚:骷髅岛》不仅打造了史上最大的金刚,而且用当今世界顶级视觉特效水准,塑造了一个庞大的怪兽群。它们一起构成了骷髅岛的新奇世界和奇幻景观,不比《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逊色多少,让喜欢看怪兽的孩子们一次看过瘾。

  这个史上最大的金刚,有100英尺高,相当于30.48米,有10层楼房那么高大,是2005年版《金刚》中金刚的四倍。这样的影片,特别适合在IMAX巨幕上观看。新版金刚不仅高,而且逼真得纤毫毕现。这是该片特效团队工业光魔出动300多位动画师、动态捕捉师与设计家,总共花了26个月的时间设计制作完成的特效,仅是金刚的毛发就花了动画师们一整年的时间,用手工装点、渲染出1900万根毛发在不同情境下与战斗中的呈现方式。

  骷髅岛上稀奇古怪的怪兽群,也会让男孩子们兴奋和感到刺激。有凶残的骷髅巨蜥,大的小的都有,是来自地底下的吃人恶魔;有大得惊人的泥土色大水牛,看上去吓人,实际上并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还有树皮螳螂巨怪、长腿母怪、惊魂秃鹫等各种怪兽,他们像来自外星球的动物一样,令人倍感新奇又眼花缭乱。

  结尾金刚大战骷髅巨蜥,会让孩子们的情绪嗨到极点。金刚化身守护骷髅岛的超级英雄,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人们得救了,金刚霸气十足地迈步离去。一场光影编织的打怪兽梦幻,却让观众深深沉浸其中,不愿意醒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