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沙宝亮不负体育达人称号 惊险挑战嘉兴掼牛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7 08:48: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六晚,《花漾梦工厂》第二季终于迎来了紧张激烈的半决赛,作为第二位直接晋级决赛的沙宝亮本期荣耀归来,挑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兴掼牛”,上演“人牛大战”精彩纷呈!

沙宝亮半决赛竞演中
 

  众所周知沙宝亮曾是一名杂技演员,基本功十分扎实,一直以来都乐于挑战自我的他,在之前的节目中面对90度垂直墙面威亚秀、高空绸吊等都完成得十分出色!而这一次,沙宝亮选择了难度颇大的“嘉兴掼牛”,也是希望尽自己的力量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中国民族传统项目,了解这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沙宝亮表演棍棒秀
 

  “嘉兴掼牛”被誉为“东方文明斗牛”,需要斗牛士赤手空拳地同牛斗,把牛掼倒在地上,不伤牛身。这项运动的难点在于人跟牛的力量相差悬殊,而沙宝亮在舞台上挑战的牛更是重达850斤,这可谓是一场力量、技巧与勇气的较量。节目竞演当天随着牛被牵上场,现场气氛逐渐紧张起来。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沙宝亮先以一招单臂摔进行试探,随后跨步向前,双手紧握两只牛角,全神贯注,通过拧、扛、压等一系列动作把牛掼倒,引发全场欢呼,连达人老师掼牛传承人韩海华都不禁赞叹“太棒了”!

沙宝亮号召大家多关注非物遗产
 

  节目表演之余,沙宝亮不忘呼吁大家多关注这样的传统项目,同时也着重强调:“这项运动对牛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斗牛士平时在训练的过程中也会注重对牛进行特别的‘扳不倒’训练,也非常关爱它们,请大家放心。”贴心举动令人感到十分温暖。下周节目将迎来最终的总决赛,期待沙宝亮带来更多精彩的表现。

沙宝亮上演“人牛大战”
沙宝亮挑战嘉兴掼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