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二季度荧屏"情怀发声" 《金曲捞》4月1日开启唤醒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7-04-01 07:5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超过80万首“睡美人”躺在华语音乐的曲库,在当下这个文化消费的快餐时代,《金曲捞》真的能够凭借唤醒师的一次“唤醒”,让“睡美人”重新焕发神采?这个疑问的谜底即将揭晓。

  昨日,江苏卫视正式宣布《金曲捞》将在4月1日晚22:00开启前传,带所有观众再次聆听去年已在《端午金曲捞》上被唤醒的金曲旋律,感悟《金曲捞》的前世今生;4月8日晚22:00,《金曲捞》番外篇重磅登场,镜头聚焦唤醒师们的心路历程,让你了解金曲是怎样炼成的;4月15日起每周六晚22:00《金曲捞》正式来袭,用一整季的好音乐和好故事,激荡全民情怀。

 

  “唤醒版”比原版播放量高出359倍! 《端午金曲捞》早就打出一剂强心针

  “唤醒”是有难度的,但《金曲捞》的前身《端午金曲捞》,用若干走红的实例给了所有人信心。

  必须要提及的是薛之谦那首写在2012年的《为了遇见你》,《端午金曲捞》的观众应该还记得当初节目开场,薛之谦在与李好合唱这首曲目后自开玩笑,表示这首歌曾先后被马海生、戚薇、杨宗纬、张杰、胡瑶等人翻唱,但“就是不红”。

  结果,两人的合唱只是在《端午金曲捞》上持续短短2分钟,薛之谦、李好版《为了遇见你》就在QQ音乐上收获了比胡瑶版《为了遇见你》高出31倍的播放量,随后,它还在QQ音乐巅峰榜首位占据了一周多的时间。

  金志文、郁可唯和张碧晨也都见证了这种奇迹的诞生。在上周《金曲捞》联合QQ音乐出炉的“华语音乐遗珠大数据”中,《端午金曲捞》上金志文翻唱费玉清的旧作《唱一遍一遍》,播放量比原来高出40倍;张碧晨翻唱黎明2013年的旧作《我可以忘记你》,收获了高出原唱100倍的播放量;而郁可唯演唱徐怀钰1998年的《温习》,则收获了高出原唱359倍的播放量!

  显而易见,被埋没的好歌不是“没人听”,而是“缺平台”——当《金曲捞》这样的一个致力于打捞的节目出现,蒙尘金曲们无疑拥有了一扇重新通向大众耳朵的门。


 

 
 

  粉丝助推加温暖怀旧 人气唤醒师与标杆性原唱的双重功效

  新生代人气歌手们背后强大的粉丝群,是蒙尘金曲走红的又一助力。

  道理很简单,为何薛之谦的《为了遇见你》最后依然是被薛之谦本人唱红?答案只能是,不仅2016年的薛之谦与2012年的薛之谦不能同日而语,2016年的薛之谦,还在关注度上远远超越了马海生、戚薇、杨宗纬、胡瑶这些曾经的翻唱者。

  同样的道理也出现在郁可唯身上,在《端午金曲捞》上翻唱《温习》之后,这首歌立时成为郁可唯歌迷搜索、播放、转发的对象,它在QQ音乐平台“翻牌率”暴涨350倍的数据,也让所有人见证了粉丝的力量。

  粉丝力量,是当下明星与娱乐作品成长过程中最不能忽视的元素之一,而这种力量之中,还潜藏着“老粉丝”的怀旧情绪——《温习》为何能成为《端午金曲捞》中最成功的唤醒金曲,甚至打败唱功更胜一筹的《我可以忘记你》?恰恰是因为这首歌的原唱者徐怀钰,是当下音乐节目主流观众曾经的青春记忆。

  有了《端午金曲捞》的成功试验,《金曲捞》将会双管齐下:在挑选“唤醒师”时,它依然相当明智地选择当下华语乐坛最有人气的歌手,即将在4月15日正式面世的第一期节目中,就囊括了薛之谦、金志文、何洁这些人气话题选手,这群人的粉丝,将助推唤醒效果;另一方面,据说第一期节目中的三位原唱,也恰好是可以勾起几代人青春记忆中的天王天后。


 
 

  声色一体带来超高关注 温暖舞台配合强大“后援团”助力金曲流光

  有好平台,有背后拥有巨大流量的人气唤醒师和可能带来集体怀旧记忆的“标杆式”原唱者,《金曲捞》成功唤醒金曲的几率已然加码。

  在此之外,《金曲捞》还有如下几个唤醒沉睡金曲的杀手锏——来自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制作团队,将给《金曲捞》以一流的视听效果。

  木质舞台,恰好配合了金曲流光的悠悠意境。声色一体之间,一个兼具现代感与怀旧的舞台,势必唤起更多人对于《金曲捞》的向往与关注。

  以著名音乐人刘洲为领头人的音乐制作团队,将给那些金曲镀上更耀眼的时代色彩。

  所有这一切,将结合在一起成为唤醒经典的力量。它到底能够迸发出多大的能量?从4月1日起,让我们一同见证,金曲重燃荣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