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佳莹吴建豪帮唱狮子 打出火象星座“生猛”宣言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1 14:27: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一转眼,我们追了3个月的《歌手》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各组歌手都会找哪些好友来现场帮唱?又会放出什么大招?微博上早已猜成一片。

  4月10日中午,徐佳莹和VanNess吴建豪相继发出微博,表示要去决赛助战狮子合唱团!网友顿时炸了:这组合也太让人开脑洞了吧!

1
2
3
4
 

  徐佳莹说:去年站在这个舞台上战战兢兢双腿发抖,想不到今年又有机会再次站上去,这次要和Lion狮子合唱团一起加油!还配上“吼吼吼吼”的象声词,让人看到一个无比兴奋和期待的徐佳莹。

  徐佳莹和萧敬腾的缘分始于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两人可以算是师兄妹的关系。今年是萧敬腾出道10周年,徐佳莹则是2008年的冠军,这样的同台搭配,对很多80后来说,无疑是一记狠狠的回忆杀。之前,两人曾在老萧的签售会上合作过《阿飞的小蝴蝶》,已经是好评如潮,这次的合作更是驾轻就熟。

  相比可爱的徐佳莹,VanNess吴建豪的“助战宣言”则又猛又萌,先夸萧敬腾“在球场上很猛”,又生怕别人不了解这个程度,特意PO了一段自家小狗玩篮球的视频,配文“最近看到我的狗玩球和你一样猛”。所以,这次帮唱可以和好友同台,会有一份“超猛”的惊喜送给大家。

  VanNess吴建豪和老萧的缘分始于篮球,两人关系一直不错,他出新专辑时,老萧还特别道贺。这两年VanNess接演了不少影视剧,但更不容忽视的是他的歌手身份,这次拔刀相助,狮子座的VanNess摆明了是要在台上加多一只狮子啊!

5
6
7
8
 

  而据经纪人透露,找来徐佳莹和VanNess吴建豪,是因为在编曲上需要一个专业的女声和一个气场强的唱跳男艺人。迅速捕捉到这一信息的网友,先是做了一道数学题:三个人声加三种乐器,编曲的变化不是会更加多?又八卦地做了一道星座题:射手座的徐佳莹、白羊座的萧敬腾,再加上唱跳见长的狮子座VanNess,这是承包了火象星座,热力誓要燃爆舞台啊。

  上周六晚播出的《歌手》,狮子合唱团改编了王力宏的《Forever Love》。 这首经典深情之作,被老萧另辟蹊径改成了爵士风格,颠覆原唱的R&B模式。诠释时,老萧用了最拿手的深情唱腔,又挑战了超高音与真假音转换,惊艳歌迷的耳朵,包括特意赶来给他庆生的小朋友白敬亭。每次镜头扫过小白,他都在表情沉醉地跟唱之中。

  虽然改编是狮子合唱团的强项,但不是什么歌都适合改成爵士版的。大家印象中的《Forever Love》就是充满深情的,哪怕王力宏曾经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尝试过结尾处改编成摇滚风,但也只是一小段。

  但狮子合唱团的这一曲《Forever Love》却改得很惊喜,带出的是舒服、舒缓、浪漫的氛围。编排方面也做得别有用心,要改成爵士风,难免会让萨克斯、长号、短号的演奏成为主打,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乐团的存在感。所幸的是,间奏中特别插入了一段人声与乐团合作的段落,不至于让爵士风情太抢风头。

  这一季的《歌手》,狮子合唱团展现了无数种音乐风格,留下百变的印象,最后的收官之战,彻底放开比赛包袱的他们,准备好好和观众玩上一把了。

9
10
11
12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