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鹿原》将播 直击何冰版鹿子霖三大看点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3 08:36: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改编自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著名导演刘进执导,卓尔经纪签约艺人何冰联袂张嘉译、秦海璐、刘佩琦等众多实力派主演的史诗巨制《白鹿原》将于本周日(4月16日)晚登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日前该剧举办了多场媒体看片会,剧中饰演鹿子霖的何冰凭借精彩的演绎收获众多好评,而他身上也聚焦了诸多看点,吸引观众期待。

1.何冰《白鹿原》剧照
2.何冰饰演鹿子霖
 

  看点一:何冰全景式展现剧版鹿子霖   如何表达原著精髓?

  小说《白鹿原》问世之后,多个改编版本相继出现。吴刚、郭达两位著名演员曾分别出演过电影版和人艺话剧版的鹿子霖。尽管作为不同的艺术形式,再加上导演、编剧的改编,不同的版本之间并不能简单的做比较。但剧版鹿子霖的扮演者何冰曾表示,“电视剧的优势在于其长篇的篇幅可以有足够的空间、时间来做全景式的表现,人物也有足够的空间去诠释。”而针对鹿子霖这个角色,何冰更一针见血地指出“鹿子霖身上深刻地集中了中国人真实的人性的一面,体现了陈忠实先生精准描摹。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人人都流淌着鹿子霖的基因。”相信何冰对于鹿子霖的深刻理解必将使他塑造出一个鲜明的人物。

3.何冰张嘉译对手戏
4.鹿子霖担任乡约
 

  看点二:何冰张嘉译拒绝飚戏  首次合作配合默契?

  剧中何冰饰演的鹿子霖与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是相争相斗的对头人。鹿子霖争强好胜、贪图利益,白嘉轩正直仁义,刚毅不屈,两人在剧情日常中或嬉笑怒骂,或尔虞我诈,恩怨纠葛贯穿了全剧,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

  但当被问及剧中两人是否在“飚戏”时,他们都表示两个人的合作十分默契,不能“飙”字来形容。而据悉在最开始的几集戏份中,两个人就将有众多“相爱相杀”的对手戏,不管签约换地、争夺族长之位还是齐下大狱痛哭流涕,都火花四溅,十分精彩。更有知情人透露,现场两人拍戏的时候剧本早已烂熟在心,导演一喊开始就能马上演起来,颇有你来我往,水到渠成的戏感。相信届时观众必能喜欢上这对“白不离鹿,鹿不离白”的白鹿CP。

5.鹿子霖身陷囹圄
 

  看点三:话剧人何冰展超强台词力  演技被称“投胎式”?

  目前国内电视剧制作大多依赖配音,原声出演的寥寥无几。此次《白鹿原》则采取了现场收音的做法,演员们的台词能力很容易显现出来。而话剧演员出身的何冰,台词功力早已毋庸置疑,他在最近的综艺节目《见字如面》中,更惊艳了大批观众。何冰版鹿子霖无疑又将成为“声控”们的福利。

  纵观何冰多年来出演过的影视角色,无论是《甲方乙方》等作品中的小人物,又或是《大宋提刑官》中正气凛然的宋慈,他都信手拈来,收放自如。每一次角色的演绎都难以看出上一个角色的影子,何冰这种如水一样表演更被戏称为是“投胎式演技”。此次的鹿子霖将如何“投胎”,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剧中鹿子霖与鹿兆海、鹿兆鹏的父子之情,和李沁饰演的田小娥的对手戏也备受关注。精品的制作,实力派的演技,深刻的理解,再加上精彩的剧情,何冰必将再度给观众奉献又一个经典角色。敬请期待本周日(4月16日)晚19:30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首播的史诗巨制《白鹿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