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日之子》“就这样唱”态度发声,偶像养成如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6 12:26: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明日之子,就这样唱。”当首席星推官杨幂在《明日之子》宣传片中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身处今天但向往明天的年轻人已经顺势而动了。不仅是因为《明日之子》这档全新音乐偶像养成节目可能会诞生未来十年的全民偶像,更是因为《明日之子》的slogan——“就这样唱”,所传递出的鼓励自由表达、尊重独立个性的精神。或许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90后、00后最真实的样子。

  颜值、才华、实力点燃年轻人的梦想,三大明日赛道实现“就这样唱”

  《明日之子》是一个由企鹅影视、哇唧唧哇、东方娱乐和微博联合出品的超级原创IP,它将以互联网开放的逻辑和手法,和那些需要偶像的年轻人一起共创打造偶像的内容。企鹅影视副总裁兼腾讯视频运营平台部综艺业务总经理马延琨介绍到,“从节目的形式到观看的方式,以及参与的途径等等层面。我们把这些参与开放给我们的用户,里面所有的核心内容、流程环节全部交给用户来完成”。

  这句话强调的是以“用户选择”选择为逻辑,在这个逻辑下,《明日之子》告别了传统按地区划分赛道的方式,而是首创了三大明日赛道:盛世美颜、盛世独秀和盛世魔音,并分别由首席星推官杨幂、才华星推官薛之谦和实力星推官华晨宇坐镇。在“盛世美颜”里颜值即正义,就像美遍四海八荒的杨幂,原图不P,已是美颜十级,她既是绝对的话题大拿和流量巨咖,也一直致力于发现新人,推星能力max;而在“盛世独秀”,创造即才华,就像处在流行歌策源地的实力唱将薛之谦,“薛式情歌”标签加身,努力和才华并存,可以在24小时火遍全世界;在“盛世魔音”赛道,嗓音即实力,90后的唱作鬼才华晨宇欢迎所有清唱一句就可媲美原音CD的年轻人。

  因为有了三大明日赛道,每位“明日之子”都可以自由选择踏上怎样的一段征程,哇唧唧哇的首席内容官马昊表示,“这一次不是我选你,而是你先选。”三个完全不同的赛道设置,如同摆在年轻人面前的三个入口,在三个赛道里就这样唱吧,《明日之子》无疑是给了偶像选拔标准一个全新的定义。

  “就这样唱”重塑未来偶像养成模式,新生代表达自我的渴望得到释放

  实际上,《明日之子》三大赛道体现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颠覆,更是精神上的创新。在马昊团队以往打造过的偶像养成节目中,无论是《快乐男声》、《快乐女声》还是《燃烧吧少年》,有颜值有才华有实力的年轻人都被纳入同一个标准进行评价,而到了互联网时代,马昊团队都很清楚要扎根互联网,去拥抱年轻人,打破他们原有的一套模式,从偶像养成的外在表现到它蕴含的精神内核都来了一次彻底的重塑。

  “就这样唱”就是最好的诠释。它是一种状态、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态度,你是“这样”,就“这样”唱。以音乐为基础的《明日之子》凭借“就这样唱”,让在互联网中成长的全新一代挥洒个性,并通过三大赛道为他们准备好了最佳的展现舞台。这是第一次在同一个赛事里面让截然不同的偶像选拔标准共生,也是中国第一次横跨年轻人的三种自我来量身定做赛道。在被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时,马昊说:“我们就是要让年轻人的不同个性肆意飞扬,我们对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不打扰、不评论、不谄媚,让年轻人自定未来。”

  《明日之子》用“就这样唱”创造了未来选秀模式下的新品牌沟通标准,通过肯定参

  与者与生具来的价值,《明日之子》在模式上的先进性及市场高度可见一斑。

  “就这样唱”促进互联网时代深度互动,星推粉推全权操盘见证未来偶像诞生

  在经典的偶像养成体系下,选手负责表演,观众负责看,评委负责点评和决定,三种力量各司其职,这显然不符合互联网共生互荣的逻辑。互联网要的是什么?参与感和全程操盘。为了把决定胜负和进程的权利释放给更多的人,马昊的团队从年轻人喜爱的游戏《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中得到灵感,将选手、观众和评委这三种角色的关系在《明日之子》进行了革新——选手、观众、评委更新为选手星推和粉推。

  选手将从散落在互联网各种圈层里面诞生出来,他们将为自己摇旗呐喊,争夺《明日之子》的至高荣耀;“粉推”则是互联网上数以亿计的网民,他们再也不是围观者,而是推动整个赛事进程,冠军归属的决定性力量;“星推”是自成名的巨星——杨幂、薛之谦和华晨宇,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一呼百应,在自己的领域有着惊人的流量表现,三位星推官深知偶像效应的示范作用,将为互联网的网民们提供战略与战术,共同见证属于未来十年的偶像的诞生。从这三层力量可以看到,在《明日之子》,选手只需要“就这样唱”,而粉推和星推将用深度互动支持“就这样唱”。

  首席星推官杨幂在3月10日出席“《明日之子》全球招募发布会”时谈到:“首席星推官对我来说有点像经纪人,我会非常期待,激发起了我很多兴致,我觉得这是一个责任,也希望可以为大家选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杨幂把自己定义为《明日之子》的经纪人,而随着才华星推官薛之谦和实力星推官华晨宇的加入,《明日之子》的最强明星经纪人阵营也集合完毕,前所未有的星推阵营,蓄势待发的粉推军团,《明日之子》用“就这样唱”赋能于个人,把选手个人的标签和价值放大,去探索每一个极致可能。这似乎也在预示着,未来的时代已经到来,所有人,正在等你宣告:“你就是未来,你就是明日之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