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记忆大师》两日破亿 王真儿演技爆发大获好评

http://www.yule.com.cn 2017-05-02 11:04: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王真儿等主演的悬疑烧脑电影《记忆大师》公映两日票房破亿,这部2017年最认真的国产电影实现了真·票房口碑双丰收。观众不仅感叹于该影片别出心裁的选材,大胆精致的拍摄手法,更是对各位主演迥异不同却戳人内心的演技赞不绝口。其中扮演家暴受害者李慧兰的新生代演员王真儿,凭借对角色的精准把控以及真实却老成的演技,即使在黄渤、段奕宏等一众戏骨中也毫不逊色,成为了这部电影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

王真儿与黄渤
 

  “两名受害者性格很像,他们根本不觉得丈夫对她们施暴是一种犯罪”,在《记忆大师》这样一个近未来世界关于记忆重载错综复杂的故事中,王真儿所饰演的李慧兰是一名长期受家暴的女性,也是整部影片最为关键的线索人物。虽然她长期遭受惨绝人寰的暴力虐待,但基于内心想维护一个完整家庭的夙愿,一直以来她所选择的方式都是隐忍生活,明知道这样下去会继续遭受伤害,明知道不反抗就会继续遍体鳞伤,但“家庭是无法逃脱的密室,因为你哪怕走多远最终总是要回去,所以被施暴的一方反而会找理由,去原谅对方的暴力”,王真儿如是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是新人演员,王真儿的演技非但不生疏反而十分老成而又不失真诚,正是因为在饰演李慧兰时,她尽可能使自己进入她的内心,站在了角色的角度去更多得去感受了角色本身,去体味了她的心路历程,才最终呈现出了完美的电影效果——每次被“壁咚”的场景惊心动魄,被推下楼的镜头有力又惊悚,面对丈夫的质问或威胁,王真儿苍白带伤的脸和悲伤落寞的眼神更能令观众心中一紧。随着剧情发展,王真儿与其他几位主创的对手戏逐渐展开,一举手一投足尽显紧张气氛,王真儿的演技也随之大爆发,至此大获好评。

  正所谓“暴力总以爱为名”,《记忆大师》对夫妻生活、女性以及爱的认识和认知是非常高级的,为什么长期受家暴的女性会选择纵容和隐忍,传统思想教化的迫害是注定悲剧发生的源头。“李慧兰”这个角色是充满挑战的,王真儿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演绎,为弱势女性群体发声,带来一个比较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希望社会上受到家暴的女性可以勇敢保护自己,这一点与导演陈正道不谋而合,抛开软科幻设定,“家暴”也正是陈正道最想让观众注意的地方。演技超赞又有如此社会责任感,期待王真儿这位实力派演员之后可以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