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相爱吧》《非诚勿扰》联手推“新”

http://www.yule.com.cn 2017-05-04 08:20: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这个5月,江苏卫视两大王牌婚恋栏目同时“出手”,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据悉,阔别一个多月之久的《非诚勿扰》将重新回归江苏卫视周六晚间黄金档,堪称颠覆的全新规则,有意向当下婚恋市场中的主体90后进一步靠拢;《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宣布加入“热恋款”明星CP,将“全民恋爱课堂”又进一步,呈现恋爱中的情侣如何化解从相爱步入婚姻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如此一来,常态经典《非诚勿扰》与季播精品《我们相爱吧》同时“推新”,作为江苏卫视两大婚恋王牌栏目,此番蝶变升级,酝酿着怎样的一番面貌革新?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1
 

  《非诚勿扰》以创新跨过“七年之痒”

  颠覆性改版打造年轻语态交友文化

  在高制作成本,强竞争压力大的市场环境下,有着成熟经验和稳定市场的“老字号”节目,看似是各家卫视安全系数最高的王牌,但同时也无法回避观众审美疲劳的隐忧。如何突破自我?是摆在所有制作团队面前的一大挑战。

  从2010年1月15日登陆江苏卫视首播至今,领衔中国电视婚恋节目2.0时代的《非诚勿扰》已经播出七年多时间。七年是婚姻里一道纠结的门槛,七年来,尝试过数次内容“微创新”的《非诚勿扰》,经过一个月的闭关修炼,宣布将于近期崭新出发。

  对于这次全新改版,制片人李政明确表态,不会浅尝辄止,而要从环节到规则再到理念,进行一次蜕变升级。“2010年节目诞生的时候,是符合当下人群习惯的,现在传播和互动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这次改版的形式变化上,结合了年轻人新的交友方式。”他还透露,改版后的《非诚勿扰》,最大的特点就是男嘉宾将拥有更多话语权。

  数据显示,在婚恋市场上90后已是如今婚姻市场中的主体。现实环境的变化,对能反映并解决这一问题的生活服务类综艺节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诚勿扰》的焕然一新,正是建立在如此背景下的顺势而为。

《我们相爱吧》
《我们相爱吧》1
 

  《我们相爱吧》精耕情感杂症

  加入热恋款情侣、聚焦大男大女恋爱难

  以浪漫动人的爱情为动能,以关照现实的困难为落脚,季播情感节目《我们相爱吧》一直在实践贴近素人情感生活的探讨,站在节目走到第三年的关键性节点,新一季《我们相爱吧》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加入正在恋爱中的“热恋款”情侣,在相遇、相知的美好过后,爱侣若要往婚姻更进一步,必然会面临更多现实的考量和磨合。

  被广大观众赞誉为“全民恋爱教科书”,《我们相爱吧》节目也想要通过新一季节目,为恋爱男女撕开爱情浪漫的包装,转为更实际的指导——从相爱到相守,恋爱双方要付出的努力更多。“凡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都一定有着对社会现实的关照。”站在前两季节目的成功口碑上,《我们相爱吧》节目总导演认为,情感类节目的生命力与其服务现实社会的价值所挂钩。

  在中国适婚单身人口突破2亿的现实背景下,这一季还将聚焦一部分目光在“大男大女”身上,经济基础相对成熟、稳定的熟男熟女群体,在恋爱交往中,往往会背负一些思想包袱,“想爱又不敢投入,喜欢又怕受伤害,在现代社会中是非常普遍的问题。”

  总导演表示,尽管被粉丝们称为全民发糖,但《我们相爱吧》绝不仅仅只是一档“发糖”的恋爱节目,导演组希望透过明星、素人CP的恋爱实践,能给生活中正在恋爱或渴望相爱的单身男女一些有行动价值的启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