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嘉译白鹿原频爆金句 白嘉轩折射陕北文化民俗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6 09:45: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卓尔旗下艺人张嘉译,何冰联袂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李沁等人演,刘进执导的史诗级历史年代巨制《白鹿原》正在热播。《白鹿原》自播出以来便收获9.2分豆瓣高评分及良好口碑。饰演白嘉轩的张嘉译不仅展现了教科书演技,更是在剧中频爆金句,引发讨论。

张嘉译 何冰
 

  张嘉译剧中频爆金句 完美诠释不同时期白嘉轩

  《白鹿原》播出口碑一直呈良好态势,戏骨云集也是其保证品质的根本。其中,白嘉轩(张嘉译饰)鹿子霖(何冰饰)的对手戏便是一大看点。日前,二人在死牢中上演了一场“相爱相杀大戏”就引发了广泛讨论。白嘉轩在带头闹事后,为保他人性命去自首打算一人承担责任,而因为争夺族长之位处处为难白嘉轩的鹿子霖在生离死别面前也展现了对白嘉轩的信任。张嘉译与何冰在死牢中一场哭戏令观众直呼泪目,“老戏骨的哭戏不存在用力过猛,几声哽咽就把生死关头的惊慌体现出来”。而张嘉译眼泪落下又赶忙擦干,一句“白不离鹿,鹿不离白“把白嘉轩作为西北汉子的刚硬,忠厚,仁义表现的淋漓尽致。张嘉译总是在细节之处把白嘉轩一角诠释的十分精准,因为白嘉轩在《白鹿原》中年龄跨度非常大,所以不同人生阶段展现不同层次也很考验演员功底。在白嘉轩婚前未做父亲时,他和鹿子霖一起被罚,看到鹿子霖辫子被剪懊恼不已的样子,一向深沉的他”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展现了青年时期白嘉轩的“孩子气”。但当他娶了仙草成为了父亲,张嘉译表现出了更多的成熟和稳重,在劝仙草同意自己去救鹿三时,他看着自己的妻儿说“人有比命还重要的东西”语气坚定但是神情上却有犹豫和矛盾感,展现了他对妻儿的不舍和对仁义的坚持。而耿直的陕北北汉子白嘉轩在剧中也是金句频出,句句都是话糙理不糙“要个全心全意跟我的,不要皇粮换的媳妇。”“人都是林子里的鸟,一有动静全部都散了!”网友纷纷表示看剧要拿出小本,“不仅鸡汤要收下,张嘉译教科书级的演技也需要做一本笔记!“

张嘉译入死牢 

  白嘉轩当选族长 折射陕北时代环境

  《白鹿原》作为一部历史巨制,文化性和史诗性的格局非常精巧,陕北文化也在剧中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现环境,满院落座的酒席,独具特色的秦腔,色香味俱全的油泼面,味道浓厚的陕普都是满满的陕西风味。并且剧中不厌其烦的展现了做菜的细节,为什么会给出大量跟吃有关的镜头?因为在那个年代的陕北,吃上一口饱饭十分不容易,比如仙草就差点饿死。而白鹿原的皇粮被劫,是全剧的第一个戏剧冲突。军营里,白嘉轩也提出了质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去当兵,“地都不种了,吃什么?”在已播出剧集里,《白鹿原》几乎都围绕着吃这件事来展开,呈现白鹿两家的恩怨情仇。因为“吃什么,怎么吃饱”正是当时陕北农民最大的问题,而一直追随这个问题的白嘉轩最终被推举为族长,除了他的仁义礼智,他能够带领当时的农民在乱世中生存下去也是一大主要原因

  据悉,白嘉轩在为以命为全村人要回政府征粮当上族长后,压力也接踵而至,鹿子霖却成立“第一保障所”与白嘉轩对立,看点十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