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冰演绎《白鹿原》“最坑娃”父亲 戏外教子有方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8 08:19: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主演的年度史诗大剧《白鹿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豆瓣评分高达9.2分也证明了该剧的品质实力。除了恢宏的叙事场面和角色命运走向引人关注,老戏骨张嘉译和何冰用演技勾画的相爱相杀的白(嘉轩)鹿(子霖)组合也同样令观众捧腹。何冰饰演的鹿子霖不仅与兄弟白嘉轩相爱相杀,与儿子的对手戏也是对比鲜明。其贪财自私和儿子鹿兆鹏的宽宏大度的品质让网友直呼“这算是最坑娃的父亲了”!戏里教子无妨,但是戏外的何冰则是一位慈父,在儿子上大学时曾为其写信“不要越过善良的边界”。

何冰剧照1
何冰剧照2

  何冰萌贱演绎《白鹿原》小人物鹿子霖,斗狠自私跃然荧屏

  在电视剧《白鹿原》中,何冰饰演白嘉轩(张嘉译饰)的对手鹿家当家人鹿子霖,不仅时时刻刻为不能坐上族长的位置而忿忿不平,更在背地里给族长白嘉轩添了不少麻烦。暗地里与白嘉轩的攀比斗狠,对上级总乡约田福贤的阿谀奉承,再加上本人的牙尖嘴利,将一副小人得志又狡黠无赖的嘴脸演绎得淋漓尽致。何冰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功力更被戏称为是“投胎式演技”。何冰却笑称自己是“撂爪就忘”型的,“可能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吧,有可能有这样的演员,但我不是。今天结束,我们内心的记忆还在,到明天接续上就是了。”

  而谈及鹿子霖,何冰则认为陈忠实在小说中对于中国人人性的描摹十分准确,泛泛地认为鹿子霖是坏人,是一个反面角色是不公平的。时至今日,我们的每一个人的身上也许还流淌着鹿子霖的基因。

  鹿子霖其子品格盖过为父获赞,何冰成《白鹿原》上最“坑娃”父亲

  虽然在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嘉轩的慷慨无私与鹿子霖的自私自利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剧中鹿子霖还未满10岁的儿子鹿兆鹏也在剧中初显个性,令人印象深刻。剧中鹿兆鹏看到父亲和爷爷商量事情时,面对父亲的自私,说出《朱子家训》中“施惠勿念,受恩莫忘”的台词来。这不仅让观众对幼年鹿兆鹏刮目相看,更笑称鹿子霖是“原上最坑娃的父亲了”!

何冰剧照3
何冰剧照4
何冰剧照5

  鹿子霖的精明强干和争强好胜深刻地集中了中国人的诸多特性,并非是一个简单反派所能概括。剧中给未成年的儿子鹿兆鹏和鹿子霖有不少对手戏,不仅反衬出“坑娃父亲”的日常,更让观众对鹿家子孙将来的成长轨迹充满期待。

  何冰戏外教子有方,给儿写信“不要越过善良的边界

  何冰饰演的鹿子霖在戏里被老父亲教育,被儿子羞辱,但戏外的何冰在教子问题上则是一位“慈父”。何冰戏外的教子方式不仅尊重儿子的意愿,更是在规划儿子未来之路上展现出一位父亲对品格的重视。何冰儿子留学第一次独自去远方,何冰给他的信中说“大学是一个模拟的社会,在这个模拟的课堂里好好学习生活,你晚上可以去酒吧,你可以谈恋爱,你可以旷课,可以睡懒觉,一切都可。但是你别忘了,你是去学习的,这些同时都是学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规矩,不要跑的太远,不要越过法律的边界,不要越过人性善良的边界,要在这个以里去做所有可能的尝试,在这个尝试之后你会带着一部分经验到那个社会上去,去迎接生活给你真正的那个风浪”。

  值得期待的是,戏里从小以《朱子家训》立身的鹿兆鹏,在成年之后成为革命新思潮的青年代表,为争取自由解放做出巨大的贡献,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白鹿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