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椒直播吴宇森御用铸剑师现实版《王者荣耀》干将莫邪宝剑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1 13:04: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玩《王者荣耀》玩家一定了解干将莫邪及他的武器技能,但你见过现实版的干将莫邪宝剑嘛?近日,花椒 “传承•匠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播”系列直播走访龙泉剑村刀剑掌门人胡小军,探秘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龙泉宝剑锻制技艺。直播中,现实版干将莫邪宝剑首曝光,胡小军讲述了龙泉剑的铸造技术,吸引了超60万剑迷爱好者围观。

  现实版干将莫邪宝剑首度曝光 游戏控惊呼:涨姿势

  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火爆异常,吸引大批年轻拥趸入坑。为增强代入感,王者荣耀更将名著、神话中的人物挖掘开发成角色,比如赵云、曹操、武则天等等。而其中引人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干将莫邪。他于5月底登陆,售价高达18888金币,以“输出高”、“射程远”,但弧形技能不易操作、动不动就扔老婆等特点,令玩家爱恨交加。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虚拟游戏中的英雄其实确有此人,干将莫邪剑现实版也被首度曝光。“干将是欧冶子的女婿、也是徒弟,他的宝剑会类似于春秋战国剑的形质。”即具备带血槽、三分之一处收腰等特点。直播中,胡小军对干将莫邪的身世与宝剑进行了终极揭秘,吸引了大批玩家关注。网友纷纷表示“涨姿势了,我英雄的宝剑居然长这样。”、“我觉得干将不好用我也忍了,谁让剑这么好看。”

  龙泉剑成《帝王业》章子怡御用宝剑 镇店之宝永乐剑售价达千万

  作为龙泉剑村刀剑掌门人的胡小军,可以说对刀剑材质与悠久历史了然于心。直播中,他为网友普及“龙泉剑”由来,并向网友展示距今2000多年的春秋战国时期的宝剑。《赤壁》、《画皮》等“大片”中随主人血战腥风血雨的宝剑也均出自胡小军团队之手。据他爆料,团队目前正在为章子怡首部电视剧作品《帝王业》打造兵器。

  制作精良的宝剑造价自然不菲,其中最贵的一把“永乐剑”在东家·守艺人APP上售价高达1000万。该剑采用与地球同龄的天铁制造而成,锋利无比“可实战”,为证明其锋利性,胡小军还现场演示削指甲,堪称“镇店之宝”。

  品质上乘的龙泉剑,离不开出众的铸造工艺以及手艺人的独具匠心。“我们这里基本属于纯手工铸造,一把好剑的制造工期从1年到3年不等”。同时,他表示铸剑工作很脏很累,“年轻人做不了这个的,之前收过二十几个年轻人,一年多就全跑了。”

  花椒此次打造的“传承•匠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播”系列直播,成功开启了“直播+非遗+电商”模式,对非遗文化的传承有重要意义,它令更多人认识到中国的传统瑰宝,进一步扩大了非遗受众群体。同时,这种模式也有利于非遗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对非遗商业化具有推动作用。正如花椒相关负责人所说,“花椒直播不仅通过自己的平台去做非遗的记录者和传播者,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平台去集结各方资源,探寻‘非遗’文化在技术、科研、营销等领域的创新,促进传统文化的活化和振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