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蝶恋》青岛开机 树青春片颜值巅峰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2 08:37: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6月10日,电影《蝶恋》在青岛开机,总导演刘时旭携主演夏开元、盛诗淇悉数亮相。电影《蝶恋》以蝴蝶主题,首创培育30只蝴蝶演员辅助电影拍摄,讲述了性格腼腆内向的小鸣(夏开元饰)原本是一只蝴蝶,在追自己爱情的过程中无法表达自己内心情感,却在漫不经心中偶遇另一个自己,另一个小鸣精明干练总能聊的和赵熙纯无话不谈,二人更是近的亲密无间,直到有一天……

 

  该片总导演总制片人刘时旭曾几度担当院线电影、电视剧美术指导,曾与好莱坞《后天》、《第五元素》、《最终幻想:灵魂深处》、《超人归来》等电影的视效总监Remo Balcells合作拍摄电影,他表示中国电影当有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寻求文化根源才能使中国电影屹立于世界电影的顶峰,影片故事情节基于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运用浪漫的想象力,通过光影间变换为蝴蝶和复化为己的事件的描述与探讨,提出了人不可能确切的区分真实与虚幻和生死物化的观点。虽然故事极其短小,但由于其渗透了庄子诗化哲学的精义,点出如庄周梦蝶般的哲学命题,著名诗人李商隐也曾在《锦瑟》中吟诗作赋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影片以唯美、迷幻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美丽奇特的爱情故事。全片极具温情,又充满诡异,最明显的便是男主角化成蝴蝶飞出窗外,让人记忆犹新。影片继续着金基德式“沉默是金”的电影试听语言,男主角没有台词,女主角也只有一句台词,图像传达感情通过群众扩充画外空间,非常有感染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