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军师联盟》青年演员谈与吴秀波合作 “每个演员都是用数据说话”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1 08:23: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军师联盟》自播出以来,凭借质感画风、演员演技、剧情节奏等方面的高品质呈现收获了诸多好评,有网友评论:“看司马懿与演员的CP都可以看出三国人物间的关系了”。剧中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除了与于和伟饰演的曹操的博弈引人入胜,其与青年演员在剧中或辅佐相持或耳提面命或朝堂对决的戏份同样精彩。与翟天临饰演的杨修的明争暗斗,与肖顺尧饰演的司马师的父子亲情,让这出历史剧又充满了温情色彩。而在戏外,翟天临、肖顺尧也对与吴秀波老师的合作印象深刻,对吴秀波关心指导青年演员的精神钦佩不已,“每个演员都是用数据说话”的兢兢业业的品质也保证了《军师联盟》的匠心制作。

12杨修 (4)

  谈对手关系:

  翟天临PK吴秀波是为了“找个气场强的年轻演员”

  与吴秀波合作过多部影视剧之后,此次翟天临再次受到吴秀波的青睐,出演《军师联盟》中的杨修,这个角色不仅有鸿鹄之志,更狡黠聪慧,从“月旦评”开始就成为与司马懿不相上下的“竞争者”。翟天临剧中对杨修的表现力总是自信满满、运筹帷幄、胸有成竹,也因此成为曹植的座上宾,为曹植出谋划策,成为曹丕的“军师联盟”的劲敌之一。谈到人物性格表现时候,翟天临说“杨修的动作我自己的确有设计,他恃才放旷,我所有动作都是给我设计的大袖子,所有动作都是放大的,包括摸眉毛、摸下巴以表现他心中的狂妄。如在读‘廊庑之间矣’,这句就是把韵律和动作充分结合了”。

  巧合的是,之前定角翟天临是作为曹植的候选人的,相对于曹植内敛诚恳的文人气质,杨修的性格则更偏向于锋芒外露。翟天临说“因为我之前《心术》比较萌比较阳光,本来找我演曹植,但是司马懿年轻时候需要找个气场强的年轻演员,于是让我演了杨修”。值得肯定的是,80后演员翟天临以其强大气场HOLD住了《军师联盟》,让一个恃才傲物的杨修形象跃然荧屏。

36司马师

  谈亲子关系:

  肖顺尧“戏外我喊吴秀波爸爸”

  《军师联盟》除了展现朝堂之上的尔虞我诈,对司马懿的家事勾勒也十分具体。前期司马懿与张春华的“闺房之乐”令观众对这位“宠妻狂人”赞不绝口,而后期司马懿的“教子之道”也同样令人期待。作为司马懿的长子,肖顺尧饰演的司马师在乱世之中的命运转折充满了戏剧性。司马师是个朴实敦厚,刚毅忠勇的男子,他与许多人的关系都相当和谐。在妻子惨死、与夏侯玄的决裂之后,一系列的惨剧在其身上上演,而他也转变了以往的态度,成为父亲的忠实的继承者。

  而在戏外,肖顺尧也同样对“父亲”吴秀波对自己的指导心存感激“吴老师不在乎每天拍多少量,让我们放轻松去演,想清楚再拍。可能会遇到档期超期的情况,大家觉得能参与就很满足了。我们现场都喊吴秀波爸爸,我能和这么多老师一起合作,锻炼自己的演技,非常荣幸”。

合影

  新老演员共研《军师联盟》:“每个演员都是用数据说话”

  荧屏上展现在观众面前的金戈铁马、谋略的步步为营都彰显了剧组在武打拍摄和服化道制作的用心良苦,主创在史实的基础上进行戏剧创新,改变了传统三国故事的视角讲述,而

  是按照人物命运事态来走,在历史故事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创新。新老演员更是精益求精研究剧本,据翟天临介绍“我们很多时间都浪费在围炉谈话上,每个人都带着主管创造的能力来了,张永新导演会把所有人拉在一起“围炉谈话”,有时候,上午八点到现场,下午两点还没有拍摄,这里会有人提出意见,导演会从集思广益的点子中取舍”。

  也正是秉承着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让每个演员都不畏难,翟天临在拍摄一出传军令戏份时摔下马,导致手腕韧带撕裂,上饶关节损伤,对此,翟天临依旧心怀感恩“每个演员都是用数据说话的,像吴老师都是按照这个数据来定位的,如果两年没有戏就淡出视线了,不管市场怎么变,一定要对文学价值高的好本子有界定,哪怕眼高手低,也要会鉴别”。有这样的演绎精神,相信《军师联盟》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品质有口皆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