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变形计》徐鹏生伤感离别城市家庭,“奢侈”校服送别高肖男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1 13:4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型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计》之“青春的绽放”,上周六在芒果TV继续播出。在本期节目中,徐鹏生和高肖男都即将结束自己的变形之旅,两位少年最后的这段变形时光也是各不相同。徐鹏生用一段亲手做的爱心晚餐作为送给城市家人的礼物,而高肖男则是用一场篮球赛告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

《变形计》徐鹏生离别伤感引母亲落泪,高肖男意外得到无价之宝1
《变形计》徐鹏生离别伤感引母亲落泪,高肖男意外得到无价之宝2
 

  徐鹏生准备暖心晚餐,走心告别信引父母落泪

  即将离开这个温馨的家庭,徐鹏生的内心充满了不舍。离别前一天,独自在家的徐鹏生做一顿拿手好菜,来回报高爸爸高妈妈还有妹妹在这段时间里的陪伴与照顾。小小年纪的徐鹏生,在农村家庭中早就练就了一身的本领,洗菜、切菜、翻炒各种环节鹏生处理得有模有样。经过了一番悉心准备,一顿充满心意的晚餐出现在了餐桌之上。

  不仅如此,心思细腻的徐鹏生还留下了一封给家人的信。信中鹏生回顾了自己在城市中的这段时光,从最初到达家中的生涩,再到全家人在游乐场的开心。鹏生还在信里,特别提到了妈妈,鹏生感谢妈妈用她温暖母爱,化解了自己积累已久的心结。

  当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回到家中后,面对鹏生所做的一切都感动不已。爸爸看到一桌子做好的饭菜,感到无比惊讶。而一封感人肺腑的信,更是让爸爸妈妈潸然泪下。爸爸表示对鹏生的离开十分舍不得,而妈妈为了避免自己情绪影响到大家吃饭,在吃完晚餐之后才敢拿起这封书信,看完信之后的妈妈泪流不止。

  对于鹏生而言,这一次的变形之旅不仅让他体验到了向往已久的从城市生活,更让他内心的伤痛被温暖的亲情所抚平。

《变形计》徐鹏生离别伤感引母亲落泪,高肖男意外得到无价之宝3


  城市少年艰难赢得比赛胜利,同学签名校服送别高肖男

  另一方面,城市少年高肖男的告别之旅就显得有点不太一样了。面对朝夕相处了一个星期的同学们,高肖男决定在即将到来的篮球友谊赛上,用自己最爱的篮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作为离别前的礼物。

  但是比赛的艰苦,却超乎了高肖男的意料。高肖男带着自己五年级的同学迎战六年级的学生,作为高中生的他,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原本是志在必得。上半场22比4的分差,也证明了高肖男的球技出众,但是双方过大的差距,让体育老师决定站出来帮助六年级的孩子。得到强援的六年级在下半场展开了大反攻,同时高肖男经过了一个兴奋的上半场,体力也出现了问题。当对手将比分一点点逼近时,早已疲惫不堪的高肖男,战胜了自己内心的倦怠,重新打起精神连连得分,把胜利的果实保留到了最后。

  一场跌宕起伏的篮球比赛,还有一星期的愉快相处,让高肖男和同学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他离别前最后一次的上台演讲时,台下的同学们都留下了不舍的眼泪。为了冲淡离别时的悲伤,同学们决定送给高肖男最后一个礼物——签满全班签名的一件校服。看到这件充满心意的礼物,高肖男直言“这件校服无价了,这就是奢侈品牌了!”

  在高肖男的人生中,这一次的变形之旅让他感受到了未曾接触过的世间百态,更让他找到了坚持不懈的人生目标。

  两位少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变形,都在其中找到了自己遗失在人生路上的美好。这一次的结束,对于徐鹏生、高肖男而言,也是一段新人生的开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