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云雄霸天下》曾经的玄幻武侠经典带给我们的精彩回忆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1 14:14: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狂风卷,奔云飙,情义相许,生死相交,豪情征万里,豪气震九霄,樽中月,笑里刀,莫问恩仇,且把酒浇,浮沉虽难事,欢歌趁今朝,名和利,尽言笑,英雄多情,美人多娇,千古多少事,潇洒一声笑,无风云不动,云动心如风”相信很多80后和90后的孩子都记得这首歌吧,没错这首歌就是电视剧《风云雄霸天下》的主题曲,当时十分流行,几乎大街小巷的孩子们都会唱,时间一到就会聚在一起观看这部玄幻武侠剧,它带给人们的是对武侠的迷恋和痴缠。

剧照
 

  《风云雄霸天下》是2002年播出的一部玄幻武侠剧,由徐进良执导,赵文卓、何润东、蒋勤勤、陶红、千叶真一、王喜等人领衔主演,改编自同名漫画,主要讲述的是师出同门的聂风和步惊云为了武林大义而舍己战斗,与昔日的师父雄霸进行抗争的故事,剧中包含了爱情、亲情、义气、友情等等,是一段爱情情仇舍生取义的江湖故事,点燃了很多人的江湖梦。

赵文卓
何润东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成也风云败也风云”看过这部剧的人都记的这两句诗,也正是因为这两句诗才有了整个故事。该剧拍摄于2001年,并且邀请了赵文卓和何润东两人来担任双男主,同时女主角则是由陶红和蒋勤勤出演,除了两大女主角之外,里面的很多女配角也都是美女,比如饰演幽若的江祖平、饰演孔慈的吴辰君等等,俊男美女的组合确实很受欢迎。那个年代科技并不发达,但是因为该剧是玄幻剧,难免会有使用特效的地方,剧组人员很用心,也很舍得花钱,特效即使放到今天来看也是可以打8分的,而主演们为了能够让该剧更具武侠特色,专门为每个人设计了属于个人的功夫招式,炫酷的同时也多了几分独特的魅力。

蒋勤勤饰演第二梦
陶红饰演楚楚
 

  因为是改编自漫画,所以剧中人物的造型都是比较前卫的,比如何润东饰演的步惊云,短袖搭皮裤,同时还有着一头蓝色的“泡面头”不仅符合了原著漫画,同时也有着一些浪漫的色彩,当时看到步惊云的时候除了感到冷酷还会有“很帅”的想法,而聂风则是一袭白色长衫,温文尔雅中多了几分放荡不羁,难怪当时会有那么多人疯狂的迷恋。剧中演员除了赵文卓几乎都没有功夫底子,于是赵文卓就很热心的帮助大家把关,加上韩三平的功力,让该剧的武打场面也很吸引人,无论是收视率还是话题度都很火爆。剧中饰演雄霸的演员千叶真一是日本人,为人很热情,因为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让人十分厌恶,太着急也曾开玩笑的表示,希望到时候再来中国,不会有人向自己扔石头,而千叶真一除了出演了电视剧中的雄霸一角,在电影中也是由他出演的,把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印象深刻,这才是演技啊!演员蒋勤勤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这两个角色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特点,不过蒋勤勤将这两个角色诠释的很好,个性分明,而且每一个角色都让人难以忘怀,这种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不可否认该剧在某些程度上有着不足的地方,但是在当时该剧已经是制作精良的精品电视剧了,三五成群的小孩子在一起讨论着关于“天霜拳、排云掌、风神腿”梦想着自己也能成为义薄云天的大侠,有着属于自己的兵器和志同道合的兄弟们一起闯天下,这是一个美好的童年梦想,这是这部武侠剧带给我们的无限回忆!(初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