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激烈枪战戏揭开反恐序幕 导演尤小刚阐述“男性导演的军旅剧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6 08:30: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由尤小刚、许永昌联合指导,黄维德、牟星、何晟铭、王斑、石兆琪、孙艺铭等领衔主演的反恐题材军旅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打响了夏季反恐之战的序幕。剧中反恐特战队西南基地大队长钟原与恐怖组织的杀子之仇、恐怖组织对其家人的疯狂报复、生化危机战的激烈角逐,都吸引了观众的瞩目。炫酷的军旅装备、境内外各类作战的服装造型也都十分时尚震撼,荷尔蒙爆棚的军旅元素可谓让军迷们大饱眼福,从“秘史系列”到“军旅故事”,导演尤小刚说“相信每个男性导演都有军旅剧情结”。

  激烈枪战戏揭开反恐序幕,强情节助推反恐特战队禁毒之役

  在《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故事开篇,便上演了边境作战、移动射击训练、激斗绑匪等好戏,围绕中国反恐特战队西南基地大队长钟原的故事揭开序幕,有关于他与恐怖组织的复仇之战、有关于他与妻子的亲情元素植入、有恐怖组织对其家人的威胁,这些强情节的故事点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很多网友被剧中战争场面震撼“让我看到了真实的反恐特战队的训练,而且还有国际博弈,太过瘾了!”

  而导演尤小刚对开篇植入激烈的战争戏份是有意为之,他说“这部剧一开局就连打三仗,一般剧是不敢有的,我想这就是这部剧的特点,用强情节揭示人物的复杂命运,和面临的严峻考验。但这一切都必须在人物心理建设准确的基础上展开。其实一个戏要拍好,不管是多大的演员,都有人物心理建设的任务,当人物心理建设准确了,那这个戏怎么演就游刃有余了,人物心理建设不扎实,整个戏就会浮夸起来。我们在技术上是不吝下功夫的,会用现代的电影叙事语言,把故事讲得有声有色”。

  反恐战争延伸国际化视角,多元化战争植入满足军迷追星

  作为首部以国际化视角讲述的反恐战争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讲述的是反恐队员们为了保卫的是整个国际及周边环境的安定,同时植入了职场、家庭、潜伏等多元素,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现现代战争,以及恐怖分子的狡猾手段。单是在战争种类上,就有反生化扩散的作战、海岛反劫持营救的作战、保护染毒人质作战,营救人质作战中与内线情工陆豪交换情报作战、境外都市作战等,戏剧场景非常丰富,异国风情和都市时尚感都很强。丰富的场景、炫目的装备和军装的诱惑、时尚的变化都会在这个戏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使观众有全新的戏剧体验。

  除了外在的表现形式,《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科技化战争包装之外,还有关于亲情、爱情的剧情,钟原与妻子赵欣处在水深火热的不离不弃,生化专业高材生的赵欣及其父亲参加公司“有益菌”研究的危机四伏,赵欣主动请缨“退出现役”深入虎穴的潜伏之战……这些都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导演尤小刚对情感元素的加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战争是外在,更重要的是英雄主义的主题、现实主义的手法、浪漫主义的情怀,深入的人物描写、强烈的人物冲突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可以说是一部充满着时尚因素的反恐军旅剧”。

  从“秘史系列”到“军旅战争”,尤小刚阐述“男性导演的军旅剧情结

  熟悉尤小刚导演的观众相信都对其塑造的古典主义情怀剧记忆犹新,他先后拍摄了

  《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康熙秘史》、《杨贵妃秘史》、《西施秘史》等君王美人的“秘史系列”,曾收到热烈反响。如今转战军旅剧战场,也是军事剧的开山人,上世纪80年代的《猎鹰》《一代天骄》、《紧急起飞》、《凯旋在子夜》均是他的军旅剧代表作。空军出身,上过前线的尤小刚荧屏重回“战场”,并以反恐作战为着眼点,皆因这个题材的特殊性和敏感度。

  谈及再次执导反恐系列,尤小刚导演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反恐题材是国际上大家都很关心的题材,欧美剧中都有一些表现。我们不好战,但是能打仗,能打胜仗,这是关系到整个国运的事情,所以这样的戏如果拍好了,在国际上也会取得很好的反响。我觉得凡是男性导演都会有军旅剧的情结,问题是能不能抓到这样的题材,有没有能力去把它拍好。尤其是当代军旅剧对生活的把控和了解以及实现能力,有没有新的手法、新的节奏、新的表现方式、新的镜头语言的组接方式,这些都是必要的,因为拍戏是综合能力的体现,需要我们来下功夫”。


海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