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成杰首任出题官 与参赛家庭比脑力拼体力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6 08:36: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江苏卫视暑期档《了不起的沙发》明晚首播

出题官及主持人
 

  炎热夏季暑期档,各大卫视真人秀节目铺天盖地,江苏卫视却要在七月底的每晚综艺黄金时段推出一档以家庭为单位的人文益智答题节目《了不起的沙发》,想必这股“清流”会很有看点。

  江苏卫视在益智答题类节目上也是颇有心得,它为“现象级”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芝麻开门》等不断赋予新形式、新内容,推陈出新。而这档新节目不仅延续了它一贯的风格,还跳脱了纯答题的经典模式,需要双重考验答题者的脑力和体力!节目将如何调动观众参与感,向大众普及趣味知识?面对“最熟悉的常识题”,家庭之间的对决能激起什么样的火花?全家在可翻转的沙发上答题,这听起来就很奇妙有趣的方式会产生怎样的视觉效果?都将成为节目的新看点。

家庭1
 

  比赛道具新体验 赛制简单齐上阵

  这档节目设计了很多别致的亮点,比如在道具布置上新引入可翻转的沙发,沙发布置高于地面,若答题错误就会向下翻转一档,答题者们就存在滑落沙发的风险,此时就要想尽办法把自己“固定”在沙发上而留住答题资格,可谓想答案的同时还要拼体力,实属不易。赛制定为每期节目六个百姓家庭参与,搭配没有限制,大人与孩子、甜蜜情侣档或搞笑兄弟帮等都可以,尽力融入“全家老小齐上阵”的概念,每三个家庭为一组,坐在沙发上进行两轮益智答题争夺大奖。

家庭2
 

  内容设置接地气节目氛围现温情

  《了不起的沙发》的答题者有大人有小孩,考察的是选手家庭的知识广度而不是深度。因此,节目的问题设置既有生物、地理、历史、科学等“课本知识”,也有娱乐、体育等“课外知识”,相较于其他更注重专业精深型的答题类节目,《了不起的沙发》的题目可谓“入门级”。题目的通俗性、平民性、娱乐性既让观众在感受答题紧张刺激氛围的同时积累知识,充分调动起观众的参与感,在普及知识的同时大大增强了节目的趣味性。

  一档节目想要脱颖而出,归根结底的杀手锏是“走心”。将独具一格的“匠心”倾注于节目,打造“走心”的综艺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可、保持观众的期待、精准切中观众的嗨点。节目以家庭的沙发为基点,全家聚焦在这个会使内心感到温暖的环境中,在体脑结合的趣味问答中进行情感交流,以俏皮、快乐并有知识收获的形式,进行互动加深彼此交流。《了不起的沙发》强化了亲情团聚的内核,符合我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念,家庭成员关系或故事的融入,能够充实节目内容,并更具人情味。

男女主持 全景
 

  《了不起的沙发》将于7月27日21:20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出题官袁成杰与美女主持陈烁绝妙搭配,全新题库开启头脑风暴,还有智慧机器人U+现场送出家庭礼包。只要你敢来,《了不起的沙发》让你尽情翻转!比传统答题有趣,比娱乐节目益智,这个暑假就交给《了不起的沙发》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