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7 09:3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我们总说岁月是一把刀,可它对于有些人来说它则像是一双温柔的手,在这双手的抚摸和擦拭下,这些人身上的光亮也越来越耀眼,比如刘涛。在7月12日她的生日这天,她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组自己为《时尚COSMO》24周年盛放专刊拍的封面照片,照片上的她明媚温暖,又坦然坚定,在岁月面前,她盛放的姿态,很美。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时光很温柔,因为有朋友

  这样的她总会让我想起舒婷《致橡树》中的那个木棉形象,“我如果爱你,绝不做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不论是伴侣,还是朋友,她都以这样的姿态,带着温柔的力量站在她们身边。就像《欢乐颂》里的安迪收获了22楼姑娘们的喜爱和信赖一样,现实中的刘涛也收获了无数令人艳羡的友情。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生日这天,刘涛的微博被大家的祝福淹没了,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好人缘,她在圈内的好人缘是出了名的,她的朋友中有跟她合作过的,也有从未合作过的,有跟她年龄相仿的,也有难得的忘年交。

  在《花儿与少年》中,刘涛多了一位忘年交,武侠影后郑佩佩。两人在节目结束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互动频繁,不时还会见面叙旧,两人在一起一脸幸福,刘涛更是开心得像个小孩。她亲切地叫郑佩佩为“佩妈”,而郑佩佩也曾说刘涛就像当年的自己,如果刘涛没有结婚,甚至想让她做自己的儿媳。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佩妈”会在刘涛的女儿过生日时亲自从香港飞去给她庆生,而在《快乐大本营》中的一个游戏环节,白色粉尘喷出时,刘涛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替佩妈挡眼睛,这样的贴心,怪不得能让佩妈这么喜欢,跟她在一起就笑得那么开心。

  郑佩佩在上海过70大寿时,刘涛特意从韩国赶回来参加她的回忆录《回首一笑七十年》发布会,并帮她庆祝生日。而刘涛参加《跨界歌王》时,佩妈也专程去节目现场助阵刘涛。这样由一部综艺节目而生发的忘年友情,是如此难得。在佩妈面前,她永远都可以笑得像个小孩,再长大一岁又如何,岁月待他依旧温柔。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转弯,不散场,闺蜜是一辈子不能辜负的人

  大家都说长大后,交朋友变得越来越难,在娱乐圈得一知己更是难上加难,但在刘涛这里,却似乎都变得特别容易。她每演一出戏、参加一个节目都能收获一票好朋友,而这些朋友不只是暂时同行的“那些花儿”,更成为了在漫长的路上携手并进的好姐妹。

  秦海璐和刘涛是多年的好友了,每年都不会落下给彼此的生日祝福,她们不仅是分享生活的姐妹,也是一起并肩前行的“战友”。两人因电视剧《女人花》而结缘,后来成为好友,在2012年成为合伙人成立了影视公司。两人分工明确,性格相似,几乎没有产生过分歧。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秦海璐曾说过:“合伙开公司就是两个字,一个是利,跟朋友共同分担利益风险,你是否可以在赚了钱后不在乎,赔了以后能一起担当。另一个是义,是否能够互相信任,在你冲锋陷阵的时候,把你的后背面对另一个人。”她们两个能一起走过这么多年,不仅需要有互相欣赏的友情,更重要的是多年积累下的信任和理解,相互之间的帮助和扶持。刘涛曾在采访中说,她有拿不准的角色时,会征求秦海璐的意见,“她比我的经纪人还像经纪人”。多少人曾说别跟好朋友做合伙人,刘涛和秦海璐之间的情谊是多少人都渴望而不得的。在刘涛的婚礼上,唯一的伴娘秦海璐感动到落下眼泪,她们见证了彼此的欢笑和难过,更希望对方能够真正收获幸福。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和林心如因2006年合作《大理公主》而结识,从此便开启了长达十年的闺蜜情。经常可以看到她们在微博上有爱的互动。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会互相关照。2008年刘涛的婚礼上,心如是拿到新娘捧花的那个人,刘涛还特意把心如请上台,愿意把自己的幸福分她一半,希望心如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刘涛生子后,林心如特意抽出时间去探望,只要她到北京,多半会去刘涛家里坐一坐,再忙也不会缺席刘涛女儿的生日会。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曾说:“闺蜜是你一辈子都不能辜负的人,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她喜欢和真实的人交朋友,因为她自己也在很真诚地去对待自己的朋友,人生的路很有很多岔口,有人说,朋友就是陪你走过一段路再岔口分开的人,但也有人,能够相伴一路,即使转弯,也不散场。

  她的人生,是加法

  时间没有带走什么,反而给了她更多的魅力,而和她合作过的人,还在继续成为她的朋友,越来越多的人被她的魅力征服。而她也尝试了更多的角色类型,无论是《白蛇传》《妈祖》中的仙女,还是《芈月传》中从温柔到暴戾的芈姝、亦或者《欢乐颂》里聪明精干的安迪,我们逐渐看到了一个更全面、更多样的刘涛,也被她带来的更多惊喜表演而惊艳到。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在最近热播的《军师联盟》中,她饰演了其中仅有的几个女性角色之一,司马懿的夫人,张春华,一个柔情与果敢兼具的传奇女子。在仅有的戏份里,亮点十足,凭借“春小太岁”又成功收获了一波赞誉。而她也不出意外地,又多了一个好朋友。没错,就是她在剧中的情敌,张钧甯。

  在剧中,她们是要互相“争老爷”的情敌,但戏外却是分享美食,互相依偎的好姐妹,“争老爷”、“晾老爷”和“逗老爷”成了两姐妹在片场最常上演的游戏。刘涛不在片场,张钧甯喊话,要跟她“争老爷”。

  到了现场,却变成了她们两个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把司马懿(吴秀波)晾在了一边,不然则是一起恶作剧“逗老爷”。刘涛还在采访中打趣说:“戏外我们真的相处得还挺好的,非常和睦,从来都不让老爷难做。每次老爷还老吃我们俩的醋。”

  在张钧甯眼中,刘涛“永远是很乐观、很开心、很积极的一个人”,她们没事会到对方的房间里串门儿,刘涛先收工了还会等她,“个性很可爱”。于是,刘涛的生日祝福大部队里又多了一个人。“妾今天不和老爷打虎式,只想给夫人祝寿。”素有“台湾第一气质美女”之称的张钧甯,因此还献上了自己的表情包, 给自己P了一个美艳的香肠嘴,可见夫人在她心中的位置有多重要了。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刘涛:要有多好,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很多人说刘涛幸运,婚姻幸福,事业顺利,又有这么好的人缘,但幸运其实都需要努力经营的。她在片场拍戏不怕吃苦,不断突破自己;对待周围的人总多一分宽容和照顾,永远用真实的自己去面对这个世界。因此才会在每次的合作过程中,都能跟身边的人成为好朋友,近到《琅琊榜》中的胡歌、王凯,《军师联盟》中吴秀波、李晨,还有《大人物》中的李心洁,多年前的一次合作,让她们的友谊持续至今。

  甚至还有没合作过,却因为同一个闺蜜林心如而相识成为好友的舒淇,也不忘在她生日这天准时报到,送上祝福。看着微博上一长串为她送祝福的人,有《跨界歌王》中认识的胡杏儿、主持人粟坤、戏中的男搭档杨烁、以及王子文、杨紫、乔欣等等,当然也少不了多年的好姐妹林心如、秦海璐、李心洁,从台上的“对手”、到身边的搭档、以及多年相伴的好闺蜜,在这么多的祝福中,长大一岁成了一件如此有成就感的事情。

  不得不说,如她这般有柔情、有坚定,所以才会被岁月温柔以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