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反恐走在时代前列 潜伏者“刀尖上的华尔兹” 功不可没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9 09:0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尤小刚、许永昌联合执导,黄维德、牟星、何晟铭、王斑等领衔主演的反恐题材军旅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特战队与恐怖分子的各种正面对抗给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剧中恐怖分子用现代化武器与科技侵袭,高智商与残酷本性体现了现代反恐面临的严峻形势。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潜伏者的表现同样精彩,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刀尖上的华尔兹”,在一次次作战行动中提供了重要信息,成为反恐行动走在时代前列的背后英雄。作为“眼睛”,如何获得情报并传递出去;深入虎穴,如何面对身份质疑证明自己。这些谍战元素的加入,使得剧情更加紧张刺激,为反恐战士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

 

  硬气张扬心思缜密 陆豪:责任大于委屈,用生命诠释忠诚

  在《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观众对队长钟原的情感是喜欢,而对“六号”人物陆豪(王斑饰)则是“心疼”。作为卧底直面虎狼,他用一种硬气张扬的态度换取尊重信任,直观表现有多张扬,他的内心就承受了多少委屈;为了保住三年蛰伏换来的身份,他可以逢场作戏以情感牌稳住形势。陆豪以缜密的心思获取情报,通过各种表情、眼神、手势等保护己方并传递信息,显示了一名特战队员高超的作战能力。

  对于剧中陆豪最煎熬的事情就是他与田克楠之间的情感,幸福边缘天人相隔,对于谁的内心都无法承受。三年蛰伏再见挚爱,他必须压制情感,按下情感清零键。不少观众对于陆豪心疼的不得了:“哭得我稀里哗啦,陆豪太惨了”“心疼他和田克楠,为了国家牺牲小我的精神让人动容”。 没有真实的履历,没有真实的姓名,没有真实的朋友,多次生死边缘,严刑拷打,丝毫没有撼动陆豪心中对于特战队身份的执着信仰,陆豪像是一枚钉子,即使锈迹斑斑生命垂危也不改军人铁打的血性,将自己置身在敌营之中以换取世界和平。

 

  愤怒婉约细腻果敢 赵欣:以正义的名义,用圣光惩治黑暗

  电视剧中除了八面玲珑的潜伏者陆豪,近期剧情中上线了另外一名特情人员“玫瑰”,她就是特战队长钟原的妻子赵欣,本是一名科研领域的权威人物,感性温情却被无情卷入恐怖斗争中,钟原被俘重伤再次令她几欲崩溃,对于恐怖分子她恨之入骨,对于组织请求她渗透DK集团她一往无前,潜伏不久便取得了关键性情报。

  赵欣与陆豪面对的敌人不同,对于阴狠奸诈善于玩弄心思的“惊雷”来说,她的处境更具心智考量,她的身份也相当于一把双刃剑。剧集开始,赵欣给观众的印象是感性,易哭。在经历一次次成长后,她逐渐坚强并成为特情人员。对此,饰演赵欣的演员牟星表示:在这部戏中,面对种种突如其来的变故,不能言说的苦楚,撕裂的情感体验,需要调动全部的经验和想象去完成角色,一直以来不大自信的文戏与谍战戏这次得到了很好的锤炼,完美配合了赵欣身份的叠加转化和所处环境的微妙变化”。

 

  里应外合提高反恐作战能力 潜伏者默默无闻彰显英雄本色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敌明我暗的形势决定了战斗的危险系数,战场上展现了各种现代军事装备与科技运用,不仅如此,在潜伏战中也展现了各种高科技手段与谍战手法,针孔摄像头传送图像、摩斯密码传送信息、各种肢体语言与心灵默契等更显神秘。特战队里应外合,在信息上先行一步,在形势上提高超前意识,全面提高作战能力,更显我国对待反恐的态度与执行力。

  正如剧名“猎影”一样,以DK集团为首的恐怖分子发动的生化袭击是隐形的、致命的,陆豪与赵欣的角色则是这场“捕风捉影”中的关键人物,双重身份注定了这类人物要在高强度的精神压榨下进行高强度的心智搏杀。陆豪长达三年的沉睡,一旦被唤醒,就意味者时刻要做好牺牲的准备;赵欣作为一名“新手”特工,如何周旋于大BOSS周围而不露马脚是对她提出的最强挑战。这样的人设,给军旅题材剧中的英雄形象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默默无闻承受孤独与煎熬,为了国家与人民的安全,时刻准备牺牲自己,用行动彰显军人本色,用强大的意志走进每一个观众心中。

  潜伏者“刀尖上跳华尔兹”令观众揪心,他们的命运最终何去何从?敬请持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两集连播《反恐特战队之猎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