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爱二次元》第一季破壁收官 汪东城为杨帅颁发“次元之星”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9 08:44: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晚,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由陌陌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二次元达人秀《我爱二次元》第一季顺利收官。总决赛上,三强战队火力全开,《火影忍者》引发网友集体回忆杀、《哥谭狂欢》集结DC反派上演病态美学、《Niconiconi》宅男逆袭守护心中所爱,或热血或温情或另类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极致享受。最终,由知名coser岚陵萧萧声率领的“狂热一族”战队获得冠军次元战队,而“次元之星”的桂冠则由多次带来惊艳表演的杨帅一举摘得!经过三个月的播出,《我爱二次元》打破次元壁,让更多人了解二次元文化,众多二、三次元网友均给出好评,并纷纷开始呼唤第二季:“第二季快点上吧!”

惊悚少男
狂热一族夺冠
 

  宅男逆袭守护niconiconi,汪东城看宅舞带队打call

  “Niconiconi”是动漫《Love Live》中矢泽妮可的口头禅,也是其招牌动作的称呼。在《我爱二次元》总决赛中,“亡灵战队”所表演的《Niconiconi》,讲述了两位被“黑社会”欺压的宅男,因为偶像的力量而逆袭打败“黑社会”的故事,表演中,宅男们在几度被打趴下的时候,都大喊“Niconiconi”,来激发自己的力量,最后终于爆发小宇宙将坏人打跑,并顺利看到了偶像的演唱会。

  一场宅男逆袭的励志故事让在场不少宅男粉丝们都不呼过瘾,当最后少女团体出来跳宅舞时,台下的宅男粉丝们集体出动,整齐地挥舞荧光棒为女孩们打call,就连坐在嘉宾席的汪东城也举起荧光棒,随着节奏一同打call,在他的带动下,曹云金、李艺彤也都加入打call阵营,台上台下互动一片。

倪虹洁给雪菲颁奖
汪东城
 

  杨帅摘得“次元之星”,“狂热一族”成为冠军次元战队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我爱二次元》的所有奖项也于昨晚一一揭晓,象征个人最高荣誉的“次元之星”由杨帅摘得。从第一期的阴阳师晴明,到后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精灵王、君莫笑,杨帅cos了一个又一个经典二次元形象,每一次的表演也都在突破自我,总决赛中,一向以正面角色示人的他更是化身DC漫画中的大反派小丑,怪诞张狂的人物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再次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他。同时,面对队友退赛,他也担当起了团队带头人的责任,有实力有担当,被队长们一直推举为“次元之星”,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祝贺:“杨帅我是服气的!”在汪东城为他颁发次元战甲后,杨帅激动哽咽道:“身为第一季《我爱二次元》的次元之星,我觉得责任重大,以后的我会继续爱二次元!”

  在个人最高奖揭晓后,团体的最高奖也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最终“狂热一族”战队以570分的最高分成为《我爱二次元》第一季的冠军次元战队。当天该战队带来情怀满满的《火影忍者》,致敬15年的青春岁月,引发无数网友共鸣:“天哪,火影是我的整个青春!”在成绩揭晓之后,“狂热一族”的选手们喜极而泣,队长萧萧发表获奖感言:“我相信在这个舞台上学到的东西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

  除此之外,乐器达人陆二胡获得“高能才艺奖”,最美coser雪菲获得“最具潜力奖”,惊悚少男获得“最佳舞台呈现奖”,萌萌获得“陌陌次元人气之星”。

汪东城和杨帅
杨帅获得次元之星
 

  历时三个月破壁收官,网友呼唤第二季

  作为一档二次元节目,《我爱二次元》在开播前及开播初期,一度被网友定义为一档小众综艺。然而在历时3个月的12期节目之后,平均每期播放量达2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近2亿等一系列数据,又让人发现这档节目绝不是小众那么简单。

  事实上,《我爱二次元》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档服务于ACG二次元受众,辐射三次元受众的综合性赛事,因此,尽可能囊括了更大范围的受众群体,更多地架起了次元间沟通、了解的桥梁。

  早在三个月前第一期节目播出时,有选手cos成矢泽妮可跳宅舞,当时宅男们疯狂打call的情景曾遭到三次元网友的不解,而主持人沈南误将“Niconiconi”说成“抠泥巴”又引发二次元网友的不满。而在三个月后的收官之际,选手再次表演了“Niconiconi”,当这一情景重现时,观众的反应发生了巨大变化,众多三次元网友已经十分熟悉这样的应援文化,并也都能投入其中:“看了节目才知道这是打call!”、“支持偶像就该拿出这样的热情!”而二次元网友对选手在台词中将“Niconiconi”说成“抠泥巴”也能付之一笑:“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需要相互理解!”

宅男应援
宅舞1
宅舞2
 

  通过12期节目,让三次元网友从不解到了解甚至喜欢,让二次元网友从不满到接纳,这便是《我爱二次元》在打破次元壁过程中一大体现。《我爱二次元》也成为次元间对话的一大纽带,当节目最后回放着三个月来的点点滴滴时,不少网友都感慨:“节目一步一步走来,进步都看在眼里。”因此,第一季节目刚刚收官,不少网友已经开始在节目的弹幕中呼唤第二季:“第二季什么时候?”、“第二季快点来吧,想报名!”在网友的殷切期盼下,相信《我爱二次元》第二季会很快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