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智祥新歌《古道茶香》喝的是毛尖 唱的是情怀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1 11:38: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8日,龙智祥再次以布依族音乐人、都匀市旅游形象大使身份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评委席,把都匀旅游文化推上央视。与此同时他为都匀创作的新歌《古道茶香》也悄然在网络疯传。“赶马郎赶马郎,赶着马儿走四方。揣把毛尖在身上,走在他乡梦茶乡......”简洁和真诚完美融合,作为一种最容易打动人心音乐形式,一次创作者内心的情感触动,喝的是都匀毛尖,唱的是家乡情怀。自然地演化成一段旋律和歌词,几乎不加修饰就成为一首歌曲,简单而不做作。十足的画面感很容易让听众进入远古的茶马古道,黔茶飘香的意境。

  作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一,饮茶在古代中国非常普遍。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着深厚的精神文明层面。都匀毛尖迄今已有长达500多年的历史。早在明代,都匀毛尖就被列为上贡佳品,深受明崇祯皇帝的喜爱,都匀毛尖悠久的历史,可见一斑。不管的曾经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优胜奖,还是后来都匀毛尖茶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茶总是在焕发属于自己的光彩。

  《古道茶香》由福哥作词,龙智祥作曲并演唱。龙智祥,一个在外漂泊数年的黔籍音乐人,从《云上贵州》到《古道茶香》你可以沿着他的音乐“版图”发现一个他内心世界的多彩贵州,也可以听见他那份赤诚的家乡情怀。龙智祥在演唱上也力求简单真挚,没有炫技痕迹。让歌曲形式完全成为了情感表达的随性设置,将自然的所思所想与心里惦念的乡情结合起来,质朴却不失灵动。让听众更多聚焦于歌曲所附带的意境之上。

  两度登上星光大道评委席的龙智祥,将自己的家乡情怀用歌声传递出去。显然,有态度,有自我,《古道茶香》更有对音乐的独特理解与乡愁的诠释。最难能可贵的当然是那份情怀。

  作者:朱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