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迪丽热巴张彬彬演绎势均力敌的爱情 《秦时丽人明月心》优酷热播中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5 13:26: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在的电视剧早已不是圣母白莲花的天下,这点从之前热播的《楚乔传》便可以看出,怼天怼地怼命运的楚乔让不少人感叹:女主就应该这么狠嘛!楚乔有勇有谋,前期可在宇文府凭着缜密心思保护妹妹,为兄报仇;后期更是能领兵打仗,如此强大不惧命运的女主,才更符合当下女性价值观。

  社会进步,女性地位提高,大家都不再愿意看那种善良柔弱灰姑娘用爱感化众人的戏码了,“女强”才更带感不是吗?

  最近又发现了一枚这样的女主,便是8月13日已经在优酷上线的《秦时丽人明月心》中迪丽热巴饰演的公孙丽。

  迪丽热巴和饰演嬴政的张彬彬此前合作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漂亮的李慧珍》,如今三度合作,终于不再是“有缘无分”。

  但本以为此次合作是要发糖了,然而看过预告片之后发现,糖里都是玻璃碴子啊!

  从《秦时丽人明月心》预告片的剧情来看,这部戏简直搞足了事情。张彬彬饰演的秦王嬴政看上了卫国的民女公孙丽,便以倾国之力将其缉拿,开篇就直接“强抢民女”。如果你认为秦王把丽姬抢回来了,两人从此就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那你就太天真了。

  丽姬还有一重身份是卫国大将军公孙羽的孙女兼弟子,她和一起长大的二师兄荆轲情投意合两小无猜,就连一直深爱丽姬的大师兄韩申都选择默默守护,不去打扰两人的幸福,但是秦王嬴政一张告示发下来就横刀夺爱,生生将这对青梅竹马给拆散。

  丽姬以“亡国之女”的身份入大秦宫,又深得秦王宠爱,必定会遭各方势力的为难,宫斗戏码是少不了的。被欺负、被侮辱、被刺杀。

  《秦时丽人明月心》里女主花式被虐,男主也好不到哪去。丽姬大师兄韩申、二师兄荆轲要杀秦王。丽姬与秦王的感情可以说是相爱之前一直在相杀。为了救师兄荆轲,带着对嬴政的怨恨嫁入了宫,即便是秦王多次真情告白,依旧只换来丽姬的一句“你从来都不是我的王”。

  但看似水火不容的表面之下,实则是两颗同样倔强炙热的心。

  秦王终究还是凭着一腔真情打动了丽姬。纵使他地位显赫,权力在握,但在感情面他与丽姬是平等的。而在这一点上,丽姬一直遵从着内心,不管是一开始的恨,还是后来的爱,都认真且直白。

  当然,若是《秦时丽人明月心》只有宫斗戏码,或者说只局限于小情小爱,丽姬也就和普通的宫斗剧女主没什么不同了。

  文能分析大局势,武能放箭救秦王,抽空还能顺手设个局灭了祸乱朝堂的臣子,这才是丽姬的正确的打开方式。这或许也是秦王会钟情于丽姬的原因之一。

  爱情观其实也是人生观,好爱情会让自己更加强大也变得更像自己。这也是丽姬在经历了强迫入宫、与秦王互相猜忌之后,仍旧会选择和他在一起的原因。

  当然,这之后就开始了花式虐狗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一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单纯可爱的小狐狸凤九和《漂亮的李慧珍》中略微蠢萌的慧珍,《秦时丽人明月心》中这个经历了腥风血雨、后宫争斗的丽姬似乎更加有魅力,艳丽的妆容似乎也更适合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曾在采访中说过,自己在剧中的角色是一个游走在江湖和宫廷之间的侠女。一个是侠女,一个是君王,男主一腔雄心,睥睨天下,女主同样巾帼不让须眉。她不是一般“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也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大小姐,而是有气度、有胆识的女中豪杰。

  势均力敌的爱情才最好看,在《秦时丽人明月心》里,女主不因男主是君王而卑躬屈膝,他们旗鼓相当,没有谁会低到尘埃里,正因这样内在与外在的旗鼓相当,才会得到对等的感情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