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挑战者联盟》热血燃情穿梭城市间 见证“中国蓝”9周年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5 10:05:25   来源:华声娱乐   

  今年的8月25日,是浙江卫视“中国蓝”9周年纪念日。作为中国蓝家族中的一份子,由伊利畅意100%独家冠名的《挑战者联盟》也在这一天送去了祝福,助力“中国蓝”一起热血一起燃。

  作为一档与“中国蓝”携手走过三年的老牌综艺,《挑战者联盟》也经历过很多次挑战环节,挑战者们努力克服心理恐惧、任务障碍等,每一次都成功完成任务,带给观众无数次感动和欢笑。此次节目组将第三季挑战过程中的热血画面定格在海报中,以“一起挑战,一起燃”为主题,用不畏困难的挑战精神为“中国蓝”九周年的“燃”再填一把“火”。

(《挑战者联盟》X中国蓝9周年海报)

  以热血为媒,联结传统与现代

  《挑战者联盟》经过三季的坚持,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中不断找寻节目成长的力量,对愈久醇香的传统文化心存敬意,对快速发展的现代文化怀揣期待和向往。正如“中国蓝”在九年时间里的发展,两者都以一个学习者的姿态,在文化的浪潮保持自己独一份的与众不同。

(挑战者们成都体验“糖人”)

  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来看《挑战者联盟》第三季,会发现多个篇章都能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律动的魅力:在市井文化突出的成都,挑战们穿梭在麻辣味十足的美食体验中,又带领观众领略了那幸福指数极高的成都人文;而转眼到了西子湖畔,挑战者们更是跨越“次元”,重新为大众解读了那些广为人知的民间传说。每一个篇章,在有积淀的文化的加持下,其节目的质感被大大提升,那些被大众所熟知的,但是又不被大众所在意的文化符号,在挑战过程中,被挑战者们赋予了更强的文化个性,然后再通过节目加以传播。

(挑战者们在杭州体验“倩女幽魂”)

  而从现代文化的方面来说,《挑战者联盟》第三季在切入点的抓取上亦是十分精准。在鹏城深圳,节目以“创业”为主线向这个城市中斗志昂扬的拼搏者们传达敬意;在海派文化集中的上海,又分别以“时尚“和“交通”两大元素为切入点,表现出了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样貌和节奏。现代文明的先驱城市,在一个个具像化的元素符号的表达下,以更加生机勃勃的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

(张杰变身公司主管扫二维码)

(范冰冰与病患儿童玩玩具)

  以爱燃情,传递能量初心不改

  除了文化上承前启后,《挑战者联盟》在正能量和核心价值的传递上亦是初心不改,这与“中国蓝”把主旋律、正能量融进骨髓的立意不谋而合。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是《挑战者联盟》始终贯彻的坚持所在。

(彭小苒、沈凌兄妹俩以物换物)

  沉浸于江南第一水乡,挑战者们在周庄灵巧的江南文化气息中,为大家逐步揭开了苏商文化中的致富秘诀,创业致富靠的是“仁义礼智”等传统核心价值以及兄弟朋友间的“众人拾柴”的力量;上海“劳模变超模”时,挑战者们不仅通过任务体验设身处地地为维修工人、快递员和保洁员设计出最潮工装,还为这些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打造了一场专属定制的劳动T台秀,也让更多人明白,行业无分贵贱,平凡中自有不平凡;而在最新播出的上海速度篇中,挑战者们更是去到了医院,为西藏阿里地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送去礼物和祝福,挑战者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公益,用爱来构建希望。

(挑战者与儿童大合照)

(陈学冬与劳动者另类工装秀)

  可以说,作为一个文化传承和发扬的“信使”,《挑战者联盟》经过三季的沉淀,节目呈现也愈发体现出了一个自信者的气度与从容,在情感的传达上更加细腻,它以更为平易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了挑战精神中的“爱”,它无差别,它有分量,它让人心生亲近。

(马苏、欧弟、曾舜晞做任务中)

  在“中国蓝”九周年之际,挑战者们还将走进广州,在那里又会有怎样不一样的故事发生呢?是在传统和现代的跨越中发掘城市的文化印记?还是在温情的传递中找到情感的共鸣?敬请期待本周六22:00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广州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