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双重惊喜!《中餐厅》收视高居第一周冬雨完成“小白”逆袭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3 15:05: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七期已如约与观众见面。赵店长发话,中餐厅开始实行“48小时主厨轮换制”,周冬雨当选第一位轮换主厨,第一天做菜有如神助,学什么会什么;第二天厨艺却如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让网友看得那叫一个“惊心动魄”;随着新制度的推行,几位青春合伙人的“职位”也有了大变化,赵店长亮嗓揽客,黄晓明欲掏钱为“闺女”填补遗憾,张亮成新晋“掌柜”,靳梦佳沉迷后厨“杂工”无法自拔......屏幕那端,各位青春合伙人突破自我,一步一个脚印为餐厅经营出策出力;屏幕这端,网友也看得津津有味,纷纷点赞中餐厅越来越有爱。青春合伙人以过硬的口味、良好的形象、善良的举措,不仅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也受到国外游客的赞赏;昨晚与国外游客的友爱互动,也让不少观众感到温馨与骄傲,认为《中餐厅》真正做到了弘扬中华美食、展现中国人魅力。

  凭借着清新治愈的风格,《中餐厅》当晚节目也不负众望以全国网收视率0.96、份额7.07%,CSM城域收视率1.2、份额7.86%,连续七期拿下收视冠军宝座,成为当晚份额最高的节目;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份额近15%、占比42.9%;高收入城域观众份额近8%、且比例占到70%,尽显湖南卫视青春气质;据统计,截止目前,新浪微博#中餐厅#话题阅读量13.8亿、讨论量111.5万;多次登顶微博热门综艺榜榜单之首。节目播出当晚,#小四月黄晓明最帅#、#周冬雨豆瓣鸡#等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实时热搜前列,超强霸榜不容小觑;此外,淘宝搜索“中餐厅同款”相关商品早超百页,节目强大的消费引领力可见一斑。

  厨房小白成功“逆袭”,周冬雨一人当主厨四位合伙人鼎力相助

  随着《中餐厅》“48小时主厨轮换制”的推行,第一任主厨周小厨也于昨晚节目中已正式上线。尽管一开始就被调侃“这两天可能只能靠卖饮料来赚钱”,但是周小厨后来的表现也妥妥滴让赵店长和黄爸爸“刮目相看”。从一开始手忙脚乱做着最简单易做、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拌豆腐,到最后“稳如泰山”研发出了做法最复杂的“狸猫换太子”,“厨房小白”周冬雨的“主厨进阶”之路可谓是欢笑伴考验同行。

  当然,周冬雨在接受后厨的“洗礼”之时,其他几位青春合伙人也没闲着,赵店长一切行动听从周小厨的指挥,周小厨叫店长去前厅卖饮料,店长绝对不在后厨切大蒜,给予了周冬雨莫大的“指挥权”;黄晓明依然走“柔情”路线,对自己“闺女”各种疼爱,在“闺女”失望时还想着要掏出自己零花钱给闺女“找补”;招待客人时也以“闺女”的要求为主,只推荐给客人周冬雨有信心的菜式,给了周冬雨莫大的信心;张亮除了偶尔去前台当一回掌柜,其他时间都在后厨为周冬雨“保驾护航”,给周冬雨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碗妹作为周冬雨最坚强的后盾,一路在后厨与周冬雨相互“配合”,加快上菜速度,最大程度缓解了周冬雨心里上的压力.....中餐厅五位青春合伙人拧成一股绳的状态,也让网友感慨万千:《中餐厅》这个大家庭真是越来越温暖!

  回归初心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赵店长无心插柳柳成荫

  除了推行了新制度外,在昨晚节目中,赵店长还提出了“要让《中餐厅》回归初心”——“向外国友人弘扬中华美食”。心动就立即行动,第二天,赵店长为了招揽外国客人就祭出了大招,五位青春合伙人集体盛装出席,从自身形象入手,想着从视觉上吸引外国友人来中餐厅吃饭。虽然盛装并没有招徕到顾客,也实在是不适合“工作”,赵店长在穿了一会儿之后就选择了“弃之”,但是店长的行动也让网友直呼很感动,并对赵店长发起了一波点赞:店长大人着实有心了。

  有心栽树树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尽管“盛装策略”没有见效,但是后来赵店长无意之中的一碗馄饨倒是吸引了外国友人的目光。这位外国友人甚至还主动找到赵薇、黄晓明要学习如何包馄饨,可把赵薇、黄晓明给高兴坏了,同时也把屏幕外的网友给高兴坏了,纷纷给赵店长发来“贺电”。

  话说,“下一任主厨”黄晓明还决定,当班第一天中午就靠卖馄饨来盈利。中午只卖馄饨,中餐厅的盈利状况会是如何?莫非黄晓明想靠新菜品馄饨来坚持这48小时的当班时间?下周六晚十点,湖南卫视《中餐厅》为你揭晓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