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郦波妙解孙策“死于颜值” 曹高歌国学版freestyle为少年代言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7 09:06: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向经典致敬,展少年风华。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大型青少年国学益智竞赛节目《国学小名士》将再掀风云。留法少年马林泉心想事成“杀熟”才女费佳;“三国小达人”曹高歌顺利出线挑战17岁学霸郭艺凯;按键小能手叶飞答题再创速度高峰。此外,郦波老师还用“脸都成这样了,还要天下什么用”来妙解孙策死因,这样还原历史又妙趣横生的三国知识普及相当值得期待。

《国学小名士》出题官寇乃馨
《国学小名士》选手对战现场
《国学小名士》绚丽舞美
 

  三国小达人”曹高歌freestyle为少年代言 学霸郭艺凯面临守擂危机

  来自北京同文中学的曹高歌曾在山东卫视《上阵父子兵》中被广泛关注,可以说已小有名气。此次参加《国学小名士》,被誉为“三国小达人”的他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一上点将台就霸气宣称“别看我小,大家可不要小瞧小孩子”,并现场来了一段国学版“freestyle”,尽数各朝代少年有为的英雄角色,丰富的国学知识和口若悬河的口才功底惊艳全场。

  不过他的对手同样也不容小觑,17岁的郭艺凯妥妥学霸一枚,激烈的氛围未战先起,两人在赛前便你来我往的运用国学知识宣战起来。先是曹高歌霸气喊话:“艺凯哥听令,你曹总在此,尔等或攻或战或进或退或争或斗,不攻不战不进不退不争不斗,尔匹夫之辈!”气势一时震坐四方,而郭艺凯则沉着应战,引用老子“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之言瞬间化解曹高歌强势进攻。针锋对麦芒谁将更胜一筹?本局之战充满悬念。

《国学小名士》选手费佳

  留法少年马林泉杀熟”才女费佳 叶飞答题再秀速度高峰

  国学小名士们不仅熟知国学知识,更是多才多艺。本场从首轮“百里挑一”中便脱颖而出的留法少年马林泉,是一位京剧爱好者。不仅会带着法国同学一起去看京剧表演,更是在现场秀了一段《穆桂英挂帅》,引得全场好评。在被问及想要选择谁挑战时,马林泉坦言想选择上期攻擂成功的费佳,因为“我们两个比较熟,杀熟了”。果然随着司南转动,费佳成为了此轮出战的七星团成员,这也是节目开播以来第一位“心想事成”的攻擂者。巧的是上期节目中,费佳也以《穆桂英挂帅》作为信心喊话,面对志趣相投的对手,马林泉也直言不讳“当然想赢”。留法少年智斗温文才女,马林泉能否继续心想事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第三位出场的七星团成员是在第一期节目中凭借超快手速,令对手无奈的13岁少年叶飞。本期节目中,来自山东冠县实验高中高一的王新莹将向他发起挑战,对阵前,王新莹就已感叹:“哇,太强了,叶飞非常强”。与上次攻位不同,此番守位,叶飞宣言“犯我武曲者,虽远必诛!”其意气风发的霸气姿态引全场欢呼。二人激烈对决之时,叶飞更是刷新手速高峰,线索才出一二,便亮灯抢答。本期对战中,叶飞是否能给对手喘息抢答机会?王新莹能否挑战成功?本四晚揭晓答案。

《国学小名士》评委郦波点评

  郦波妙解三国孙策死因 对历史真相和戏说演义要有所甄别

  在选手们激烈的对战之余,三位嘉宾老师也对三国历史进行了妙趣横生的解释,郦波就把孙策的死因巧妙归结为“死于颜值”:“小霸王孙策被暗杀后,他的伤本来是可以治好的。但当他照镜子看到自己受伤的脸时,便大怒‘我的脸都成这样了,还要天下有什么用!’于是把镜子推倒,伤口迸发而死。”这样通俗易懂的解释使现学习氛围更浓烈。

  而三国时代的故事历来受到很多文人创作者的青睐,多次被文学作品、戏剧影视剧等再度演绎。对于这些影视作品的再创作内容,嘉宾们则总结经验:“要对历史真相和戏说演义有所甄别。”比如《三国演义》与《三国志》记载中就有许多出入之处,如“斩华雄”者到底是关羽还是孙坚?官渡之战,关羽是否真的斩颜良诛文丑?对此,著名作家马伯庸就解释这些都是为了文学上创作的戏剧性而进行的改编。

  浪花淘尽英雄的三国时期还有哪些引人入胜的知识?国学少年强强对决,七星阵容又将如何挪移乾坤?更多精彩,锁定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