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冈市长与演员张国强泪洒节目现场 科学家书记智慧新城构建鹰潭未来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8 09:40: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9月8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迎来湖北黄冈和江西鹰潭两座城市的竞演。黄冈,依山傍水、名贤毕至;鹰潭,丹霞绝美、古越绝唱。两座城市的比拼既是红色文化与道法自然的碰撞,也是历史文化名城与新型智慧城市的较量。历史文化名城黄冈名贤毕至 ,200个将军同一个故乡。黄冈市长刘美频饱含热泪思念“妈妈的味道”,称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厨房去。助阵嘉宾张国强泪洒现场,为黄冈的红安精神助力。《一帘幽梦》、《在雨中》的作曲家刘家昌先生走遍世界,十几年前一到鹰潭龙虎上就深深地爱上了那里!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是国家移动通讯4G技术的领导者,鹰潭的城市初见、城市名片,从道教祖庭到智慧新城,“道、铜、智”发展思路清晰,震撼全场!

黄冈主政者演讲
鹰潭主政者演讲
 

  文化名城黄冈名贤毕至

  鹰潭小市大为令人向往

  “大江东去, 浪淘尽, 千古风流人物。”这首耳熟能详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便是宋朝著名诗人苏轼所作,苏轼在公元1060年,因乌台诗案被贬谪到黄州也就是今天的黄冈所辖区域。在这里他创作了“一词二赋”,达到了文学造诣的巅峰。这座城市的神奇不止如此,还诞生了毕昇、李时珍、吴承恩、李四光、闻一多等1600多名名人。现在的黄冈中学仍在每年源源不断的向中国输送一大批的国家栋梁,黄冈不愧为文化名城!

  “黄冈红的是历史,绿的是风光,兴的是教育”黄冈的红是革命将士们为国的一腔热血,有44万黄冈儿女为革命献身,从黄冈走出了三支红军的主力部队。黄麻起义、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200个将军同一个故乡。黄冈绿的是一江一山,母亲河长江流经213公里,大别山是南北气候的分水岭,是吴楚文化的分界线。还有麻城杜鹃花,漫山遍野、山花烂漫。

  八卦图打开了鹰潭的第一幅画卷,舞者飘逸的身姿中迎来了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这里的山水之秀美,文化之厚重,百姓之淳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她”,曹书记亲和地讲述鹰潭从从中华道都到智慧新城,古代与现代的无缝对接。道教发源地龙虎山被习总书记点赞“龙虎天下绝”,泸溪河绕山而过,山水相映,清新而古朴!“古老的智慧源于龙虎山,现代的智慧创造一座城”,鹰潭的移动物联网已实现全球范围内首个全域优质覆盖,还有30多种移动物联网应用产品。

鹰潭城市味道

  黄冈市长思念妈妈味道

  鹰潭天师八卦宴道味和谐

  在城市味道环节,黄冈使出浑身解数,东坡肉、软芡粑、印花粑、东坡藕圆和大别山吊锅悉数登场,外地游客慕名来到李时珍药膳堂,刁钻要求也一一得到满足,不长肉的肉“东坡肉”是女生的最爱,看似油腻,实则肥而不腻。李时珍药膳堂不仅食材取自大别山,结合《本草纲目》研制,更有绝美黄梅戏聆听。不仅好吃还好听!

  除了好吃不胖的东坡肉,还有一道美食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就是具有妈妈味道的大别山吊锅。一曲罢了,硕大的吊锅就登上了舞台,大别山吊锅是艰苦年代的特殊饮食方式也是黄冈人的美食记忆。吊锅中有24种食材,代表着中国的24个节气。现场,黄冈市长刘美频潸然泪下,思念妈妈的味道。他一直在外工作,30年间很少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到厨房里面去,先吃一吃他们吃剩了的菜,馋馋自己的嘴,把这种感情找回来。”

  黄冈妈妈味令人动容,而鹰潭天师八卦宴令人惊叹!天师八卦宴按照先天八卦河洛图摆放,每一道菜对应一卦相,是天地间一等的养生宴席。但更为绝妙的便是宴仪,八卦者乾位最尊,坐乾位者需道德兼备的君子。坐在坤位,当取夜静山神、寿吾无疆。此菜只取三年生野生猪背脊嫩肉与峭壁之上铜钱香菇,齐煮一时三刻,此菜最是补胆,菜名为“夜敬山神寿无疆”。天师八卦宴味美菜名佳,不仅养生还有仪式感十足的宴仪,道味和谐,韵于其中。

黄冈城市名片

  张国强率红安子弟坚守阵地令人潸然泪下

  鹰潭“道、铜、智”三张名片震撼全场

  城市名片环节随着战斗的号角响起,黄冈人民奋勇杀敌的画面跃然于屏,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每一个红安子孙的信仰,影视演员张国强率领红安子弟坚守阵地到最后一刻,饱含热泪说下:“战斗,如果我要阵亡了,如果只剩下你一个人,如果你还有一口气,还有一滴血,你也要给我打下去,也要战斗下去。”

  前一秒还把你感动的潸然泪下,后一秒便是喜庆的花挑迎亲,再现了迎亲、求亲、送亲的场面。花挑迎亲呈现出流传于麻城市福田河一带的民间婚俗画卷,音乐高亢流畅,给人以幸福感。黄冈还有一个特色,便是老中青幼全民黄梅戏,黄冈名片的最后,那一朵朵的花便像是开在心间的一朵黄冈景!

  鹰潭的三张城市名片清晰明确,将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展现了城市的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华道都、世界铜都、智慧新城。作为中华道都,鹰潭因道而生,祖天师张道陵弃官归隐,在鹰潭龙虎山将道教发扬光大,至今已承袭六十三代,历尽一千九百多年绵延不衰。作为世界铜都,鹰潭因铜而旺,鹰潭是我国最大的铜产业基地,铜文化是这座城市的图腾。作为智慧新城,鹰潭因智而兴,智慧旅游利游客、智慧生活利百姓。鹰潭现已成为全球第一个移动物联网全覆盖、百姓生活便捷的城市。

  将军故里的黄冈和闻说仙家眷此城的鹰潭,两座城市的竞演即将展开!9月8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CCTV-2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九期,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