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姆汉克斯将主演美版电影《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2 14:00: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将主演美版《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并同妻子丽塔·威尔逊等人共同担任制片,该片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非常畅销,在全球有43种译本。罗夫·拉斯加德主演的同名瑞典电影曾提名奥斯卡,也挤进当年美国市场外语片票房前十。

汤姆·汉克斯
 

  影片讲述了一个59岁叫做欧维的男人,他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古怪孤僻的鳏夫,他本来决定跟随亡妻体面地自杀,但前来敲门的新邻居改变了一些事情……让61岁的汤姆·汉克斯去扮演59岁的欧维,还是非常合适的。

  原著小说由弗雷德里克·巴克曼于2012年所著,小说非常畅销,曾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长达77周,被翻译成了43种文字在全球出版,其中包括中文版。2015年上映的瑞典版电影由汉内斯·赫尔姆执导,罗夫·拉斯加德主演,2016年在美国小范围上映后拿到了347万美元的票房,挤进了当年美国市场外语片票房前十。该片曾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化妆与发型提名,还获得了第29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喜剧片奖。

瑞典版剧照
 

  这是一个还蛮有意思的故事,今年59岁的欧维刻板又固执。他的妻子索尼亚半年前死于疾病,便留欧维一个人在世。每天早上,欧维都会定时在社区进行巡视:确认所有的车辆都停在应停的位置,呵斥违反规定私自驶入社区的车辆,检查垃圾是否按规定分类,抱怨谁家的草坪不修剪,赶走四处乱转破坏环境的猫狗,在社区居民眼里,欧维是“来自地狱的恶魔”,可每个人都明白,这其实是欧维对社区的深刻的爱。

  某一天,欧维遭到了上司的解雇,离开了恪守了几十年的工作岗位,心灰意冷的他决定自杀。然而某一天,一对话痨夫妻夫带着两个孩子搬到了欧维的隔壁,不小心撞坏了他的邮筒,他们全家人都是话唠,成为了欧维自杀计划的绊脚石。搞笑、温暖、感动,将是影片带给观众的感受。(斯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