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高晗、贺莉然中秋佳节上演“最强”飞花令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5 10:26: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21:20,名校国学少年竞技养成节目《国学小名士》第八期又将登陆山东卫视。本期赛事主题为“诗词”,恰逢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人团圆”的传统节日气氛正酣,场上小名士们却在思家情绪中赛得格外尽兴。高晗、贺莉然上演“最强”飞花令battle,惊艳全场;“诗词小达人”叶飞现场秀诗,引郦波感慨:年轻人不要只打“农药”!

《国学小名士》出题官寇乃馨

  每逢佳节倍思亲 软萌少女贺莉然:想家

  《国学小名士》赛程过半,赛场上的熟面孔也越来越多。本期节目不仅有郭沫君再次挑战七星团,在第一期中曾惜败于龚裕阳的甜美少女高晗也再次脱颖而出。来自山东省滕州市第一中学的她将对战两期以来都表现得非常淡定的软萌少女贺莉然,不过高晗一上场便用一个“口误梗”破了贺莉然的“淡定神功”,原来她曾在自我介绍时说:“大家好,我来自贺莉然。”呆萌的口误让贺莉然的可爱值又上升不少。

《国学小名士》评委郦波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大多数小名士们来说,参加节目都是第一次独自远离家门。赛前,12岁的贺莉然就表达了自己的思家之情:“春风又绿江南岸,那一句是非常符合我的心境,反正我现在反正挺想家的”,说话之间也略有哽咽。不过她也坦言在《国学小名士》有另一番收获,原来因为不会编辫子,每天早上都是由室友河南省华夏中学的李亚南帮忙梳头,这份友情让她倍感温暖。正如出题官寇乃馨所说:“想家是一件心里有时候很酸、又很暖的事情,因为有家能想,不管你在哪里,月是故乡明。”在思家的情绪中,小名士们对诗词的理解又更上了一层楼。

《国学小名士》七星选手

  高晗、贺莉然上演最强飞花令 艳全场

  而本期中,高晗和贺莉然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她们将挑战“飞花令”这一游戏,这种古人行酒令时的文字游戏,堪称高手间的诗词battle!游戏规则为:围绕某一关键字,依次说出含有该字的诗句,节目里,对战双方的思考时间缩短为仅有5秒,可谓紧张刺激!

  更出乎意料的是,高晗和贺莉然两位少女竟然对答如流、连续战斗,引发全场一波高过一波的掌声,让郦波都忍不住大呼:“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被你们讲晕了!”飞花令的现场比拼究竟有多精彩?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为您揭晓。

《国学小名士》软萌少女贺莉然

  叶飞现场秀诗 引郦波感慨:年轻人不要只打农药

  本期,首发七星团成员郭沫君也卷土重来,挑战“诗词小达人”叶飞。拥有2000首诗词量的叶飞虽然首局失利紧张交了白卷,但随即便用一首自作的诗歌《江城子》征服了全场,这首受到《凤求凰》启发而写的诗全文如下:“风光一日尽空冥,凤长鸣,有谁聆。一曲离歌,枉诉觅凰情。夜静声绝思不尽,伏塌畔,月胧明。”

《国学小名士》甜美少女高晗

  现场吟诵完毕后,郦波老师当即眉开眼笑,当场点赞:“不错不错,有点味道的!”并发出感慨:“于谦十七岁写《石灰吟》,元好问十六岁写《迈陂塘》、《雁丘词》。我们十六七岁的孩子一定不要只打‘农药’(游戏),也要写写千古传诵的经典名作。”嘉宾们还有哪些金句名言?敬请期待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