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树桃花开》热播 徐帆和艾丽娅上手互撕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9 09:4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王志文、徐帆领衔主演的42集都市情感剧《一树桃花开》,自10月5日登陆天津卫视、深圳卫视后,收视率一路飙升,掀起国庆黄金周全民追剧热潮。随着剧情的推进,极速闪婚、机场悔婚等儿女婚事亦成为观众热议的情感话题。更令人惊艳的是,徐帆、艾丽娅两大影后演绎的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位妈,看呆网友,直呼“我的妈呀,演技爆棚了!”

艾丽娅饰演的小市民老妈
两个老妈为了各自的儿女开始互怼
 

  冤家夫妻还没重逢 儿女婚事先来抢镜

  促成王志文、徐帆首度合作的情感大剧《一树桃花开》,自开播前就引发广泛关注,登陆天津、深圳两大卫视后,更是凭借引人入胜的剧情成为观众的追剧新宠。王志文饰演的盛茂林和徐帆饰演的郑婉颐这对冤家夫妻分开22年,还没能邂逅重逢,俩人女儿们的婚事已然率先成为焦点,引发观众热议。

  《甄嬛传》“浣碧”的扮演者蓝盈莹剧中饰演老盛家二女儿盛开,从第一集就不让“老妈”徐帆省心。先是被谈了6年的渣男男票生甩,处在感情重创期的盛开,和失联多年的初中同学罗耀辉意外相认,一个是爱而不得的痴心怨女,一个是屡次相亲未成的情感“小白”,两人借酒浇愁竟浇出了激情的火花,同是被家里逼婚的大龄男女,居然就此走上了偷户口本去民政局的闪婚之路……可眼瞅着罗耀辉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妈宝男,自己的生活完全被妈妈“霸占”,每日唯妈命从,连结婚登记后给盛开买一张45块钱的唱片专辑都“咬牙跺脚”的,往后小两口的日子真是让人揪心啊,这到底是能过还是不能过啊?

  郭晓婷饰演的老盛家三女儿盛放也曝出感情大麻烦,本来要欢欢喜喜地带男友回家拜见岳母大人,结果人居然在机场又被生甩(这盛家两个女儿也太悲催了吧,一个个如花似玉的,偏偏都成了渣男收割机)。做出如此行径的恐婚男和抠门到家的妈宝男,引发网友大讨论,“太不男人了,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估计日子也好不了”,“果断分手吧!女人啊,不要以为年纪大了,就随便找个人将就”,剧中人物形形色色的感情走向始终牵动着观众的心,包括盛开那块被盗的昂贵鸡血石,也成为悬而未决的奇案,等待着后续揭开谜底。

罗母(艾丽亚)的自制拐杖
徐帆饰演的知识分子老妈郑婉颐
郑婉颐(徐帆饰演)为了女儿强行住进罗家
 

  徐帆和艾丽娅上手互撕?

  当王志文扮演的盛茂林还在兜兜转转中打探失散多年家人的消息时,徐帆和艾丽娅两位影后已经率先“尬”上了,奉上了吸睛力MAX的出彩表演。《一树桃花开》中,徐帆和艾丽娅分别饰演盛开与罗耀辉的母亲,两人都是寡居多年、含辛茹苦独自将孩子抚养成人的单亲妈妈,但两人无论是思想观念还是脾气秉性、生活方式都真是一天一地。

  徐帆饰演的郑婉颐是街坊四邻口中的“郑老师”,知书达理为人谦和,不仅棋艺高超,广场舞也跳得很溜,是典型的知识分子型老妈,对待子女亦是沟通为主关爱有加,偶尔脾气失控,也会刻薄怼人,但总体气质高雅,让人又敬又怕,年近五十,还不乏热情的追求者。屡次在影视作品里成功塑造母亲角色的徐帆,笑言自己“是一个没有青春的女演员”,“我的强项就是母亲,在我演戏以来就是小媳妇起步,不是什么少女,既然没有青春,那我们就直接走向成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老年,对于我来说很好”。别看戏里被女儿盛开的不靠谱恋爱和闪婚气得够呛,可是当妈的打心里怕女儿难受,时不时就准备一桌好菜给她,用徐帆自己的话说,郑婉颐和所有母亲一样“刀子嘴豆腐心”。而徐帆也把这种“有时候一个小的动作就是妈”的感觉演绎到了极致,温婉细腻,浑身散发着温暖的烟火气,让观众情不自禁就联想到自己的母亲。这样一个美丽坚韧永远不缺追求者的老妈却偏偏因为女儿闪婚,遭遇了一个史诗级对手亲家——艾丽娅。

  金鸡奖、华表奖双料影后艾丽娅近几年扮演过不少深受观众喜爱的母亲角色,但这一次罗耀辉的母亲,那却是不折不扣的奇葩中的战斗机。剧中的罗母,出身底层,文化水平不高,可性格绝对强势,满嘴歇后语,再有文化的人在她那张无往不利的嘴前都得败下阵来,深深感觉自己的书算是白读了。这个年轻时被老公家暴,却极其认命的女人集结了底层妇女的所有生存智慧,儿子哪怕在别人眼里是个怂包,但在当娘的眼里却是块稀世珍宝,那找儿媳,更是定下了二十二条婚规,“一次对象也没搞过、年轻、漂亮、白净、苗条、孝顺、随叫随到、体贴入微、服从管教……”,这样数都数不过来的奇葩原则一经曝出自然遭到观众强烈吐槽。

  艾丽娅当初拿到剧本时,说:“这个剧,每个角色我都想演,连窦宝我都想演。” 她使尽浑身解数琢磨罗母这个角色,完全不惜力的投入。该剧总制片人金娜透露:“罗母摔断腿的那场戏,剧组本来给安排了特技师指导,艾丽娅坚持真摔真演,把剧组工作人员紧张的不行。而罗母手中那根缠了毛巾的拖把棍改造的拐杖,更是艾老师自己精心设计的戏码。”艾丽娅说:“罗母那么抠门儿,怎么会舍得买拐棍儿?这必须亲手改造啊”。于是乎,道具准备的拐棍儿失业了,艾丽娅一眼相中了罗家的拖把棍儿,说:“就是它了,包个毛巾绕三圈,按罗母的性格一准儿够用了。”就是这么使尽琢磨人物,艾丽娅才能瞪眼撇嘴、一颦一笑皆是戏,真真把罗母刻画的入木三分,让观众看得又气又爱。

  这样两位影后老妈因儿女闪婚,不得不在戏里“尬”上,同是超级演技派,令人不禁联想艾丽娅和徐帆还能带来什么戏剧化的碰撞?听说未来她们为了儿女婚事,还要亲自撕一场大戏,甚至还得上手?这场面太美!不敢直视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