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新晋七星高晗再上擂台守擂 阚立言对战施星言直呼“腿软”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2 10:20: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这十里路更不好走。本周《国学小名士》上台对擂的小名士们各个都是国学小能手,上周展现“最强飞花令”的新晋七星高晗将再上擂台对战满族少年王皓一;音乐才女贾文晗“十项全能”攻擂白族少年杨名扬;阚立言面对重回擂台的首发七星施星言,直呼“腿软”。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即将于今晚21:20开启第九期的激烈比拼。 

《国学小名士》选手施星言
 

  新晋七星高晗再上擂台最强飞花令后能否守擂成功?

  上周以“最强飞花令”击败软萌少女贺莉然夺取七星位的高晗,宝座还未坐热又将再次出战,在第一轮守擂中迎战满族少年王皓一。对于自己那么快又要上台比拼,高晗也坦言很意外:“没想到那么快又要上对擂台。”不过这位新晋七星不仅飞花令讲得溜,还曾在山东卫视《国学小名》诵读大赛中进入过总决赛,可谓实力出众。面对如此实力强劲的对手,满族少年王皓一也“没带怕的”,带来一番气势如虹的信心喊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面对对手的势在必得,第三次站在擂台上的高晗则显得平和许多:“岂能尽如人意,只求无愧我心,无论是我们谁上或者谁下都是无所谓的,只要我们可以共同成长就可以了。”随缘喜乐的模样着实惹人喜爱。不过上周令人眼花缭乱的飞花令对决还历历在目,本周重归擂台的高晗是否能带来更多惊喜?敬请关注10月12日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音乐才女贾文晗-1
 

  音乐才女贾文晗十项全能 白族少年杨名扬大呼天欲亡我

  而善于将诗词歌赋融入日常对话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白族少年杨名扬,本期将面对来自强劲敌手贾文晗的挑战。这位来自山东省泰安英雄山中学、自称“喜欢琴棋书画”的贾文晗拥有古筝十级、二胡十级、葫芦丝十级、吉他十级的证书,还学过笛子、钢琴,毛笔、国画、素描,拉丁舞达到了国际金牌水平。这考证如同探囊取物的技能令出题官寇乃馨都咋舌:“原来她说‘我喜欢琴棋书画’真的不是客套话!”这位全能才女更曾在第三届《国学小名士》诵读大赛中获得省二等奖的名次,与省一等奖获得者阚立言“很熟”。

  听完对手介绍,白族少年杨名扬不禁大呼:“我现在就想说八个字:天欲亡我,何必喻之!”不过其实这两位选手私下也已是朋友,曾有“一只烤鸭、一堆麻辣烫从9点神侃到11点”的情谊,好情谊的背后凸显的是两人实力相当的文采。不过第一次上对站台的贾文晗在信心喊话时就出现了语速不稳定的情况,她坦言:“紧张了!毕竟第一次站上这个台,有一点小小的激动。”这场杀熟战孰胜孰负?10月12日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即将揭晓。

《国学小名士》阚立言对战施星言腿软
 

  阚立言对战施星言腿软郦波细数名人趣事话说互嘲

  从第三轮“百里挑一”中脱颖而出的是首发七星施星言,这轮百里挑一可谓“史上最难”,仅有13位选手全部答对,施星言能再次回到对战台着实不易。不过当听到对手是阚立言时,施星言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我知道他很强,特别厉害!”更厉害的是阚立言在前一轮答题中也恰好位列七星首位,听闻此言阚立言立马谦虚道:“其实刚刚位列第一是侥幸,我已经腿软了现在!”不过话语一出,便遭到施星言的吐槽:“你少来了!真的赢了之后,‘哎呀我不小心的赢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赢的!’”

  两人的互嘲引发现场笑声一片,郦波也在本期中讲述了大文豪苏东坡和黄庭坚之间的“互嘲”趣事:黄庭坚写的字长,苏东坡写的字扁,于是苏东坡便嘲笑黄庭坚的字“写得像树梢上面挂着一条蛇”,而黄庭坚则嘲笑苏东坡的字“像石压蛤蟆”,对此“恶毒”互嘲,郦波评价他们两人是:“彼此之间互相调侃,互相嘲讽,但是他们的情谊却是千古不变。”

  现场嘉宾又将讲述哪些国学知识?阚立言对战施星言,谁将更胜一筹?10月12日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期待您的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