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蒙面唱将猜猜猜》收视再夺冠,热度又霸屏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7 09:2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马丽、刘维收获实力认证,李慧珍、苏慧伦叫醒耳朵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收视依然稳居周日综艺冠军态势,包括“风中凌乱的小公举马丽”,“淘气的粉红女王 李慧珍”,“何必在乎我是谁 苏慧伦”,“薛之谦 遗憾”,“人间极品小魔头 刘维”在内的关键词横扫社交平台热搜榜,《原点》《原来你也在这里》《追梦赤子心》等节目歌曲在音乐app搜索量见长…

  当晚,除了全新空降的“风中凌乱的小公主”让观众意外见识到喜剧女王马丽的唱功外,让观众牵挂了整个假期的“人间极品小魔头”、“何必在乎我是谁”、“淘气的粉红女王”一一展露真容。

  在面具之下,刘维尽情释放歌手灵魂,并坦言感受到了“面具”的压力;久未露面的乐坛前辈苏慧伦与李慧珍一齐叫醒了大家的耳朵,也成功向对他们不太熟知的年轻观众卖出安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慧珍离奇又励志的人生际遇和她的豁达心态,在其出神入化的唱功外给观众留下会心一击——遇到坎坷时到底该怎样面对?《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二季在给观众留下优美歌声之外,还展开了这样一个值得讨论的人生命题。

刘维揭面图

  喜剧女王?综艺小王子?

  “蒙面2”发掘新马丽,助力刘维回归本真

  如果说面具帮助汪苏泷打破大众对于网络歌手的偏见,那么“蒙面”的舞台,则第一次让观众认识到“他们”专业的唱功实力。

  15日晚,当“风中凌乱的小公举”荣耀揭面,电视机前的观众瞬间惊呆,那个刚刚细腻演绎完《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竟然是电影《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里那个总是嗓门粗大、行为豪放的喜剧女王马丽!微博热搜当晚也生动记录了这种“惊讶”,节目播出后,“风中凌乱的小公举”从热搜脱颖而出,一举登上榜首,观众感叹“双10亿女主”马丽总是能给人惊喜,“当我们知道她是一个好的话剧演员时,她告诉我们她还会演小品;当我们被她的小品逗得前仰后合,她又告诉我们她会演电影;现在,她成功晋升成为双10亿女主,她又告诉所有人,自己还会唱歌!”

马丽大张伟

  被《蒙面唱将猜猜猜2》认证为“实力歌手”的可不止马丽一人。

  头顶选秀冠军头衔出道,这样的起点并没能让刘维星途坦荡。似乎是命运的安排,在圈中浮沉多年后,让他一朝翻红的不是歌手的名头,却是插科打诨抖包袱的本事,“综艺小王子”是人们对他的最深印象。而后,当与生俱来的综艺细胞成就了刘维的走红道路,却也真的成为他歌手事业的阻碍——只要他站在人群中央秀出一段freestyle的舞蹈,立即能聚焦关注的目光却让人忽略了他的歌声。

  早在今年夏天,在江苏卫视另一档人气音乐综艺《金曲捞》上,他曾作为其中一期节目的开场嘉宾赋予老歌《诱惑的街》以新的生命,其亮眼表现当时在网友心中留下大大的问号:原来刘维也是很能唱的?

  这个问号,在《蒙面唱将猜猜猜2》的舞台上终于变成了惊叹号。当他隐藏在“魔方”头套之下化身“人间极品小魔头”,安安静静不能再靠肢体语言引发关注,隐藏在他内心的深情就会不由自主地流露。不论是与乐坛前辈苏慧伦共同演绎的《相见不如怀念》还是独唱,刘维的演唱实力得到了猜评团的一致认可,更让引综艺表现对刘维熟知的观众第一次发现了他的真实面,“原来刘维跟大张伟、薛之谦一样,是歌手出道啊!”

苏慧伦揭面

  歌唱不只是有高音和炫技

  苏慧伦回归,治愈系歌声引集体怀旧

  从第一季惊艳亮相以来,除了“认证歌手”实力的功能,凭借不俗的口碑和专业的操作水准频频吸引退隐歌坛的高手现身,也是《蒙面唱将猜猜猜》的魅力之一,观众无法预料面具之下是哪位曾经搅动歌坛风云的“大人物”,由此而生的悬疑感和惊喜也让人欲罢不能。

  继成功让消失在公众视野已久的成方圆、周传雄、杜德伟重回音乐舞台后,15日晚,苏慧伦的亮相也打开了观众记忆的大门。

  对年轻的观众来说,苏慧伦这个名字或许有些陌生,实际上,这个年逾不惑还维持着玉女形象的冻龄女神陪伴过80后的青春。一首《鸭子》红透大江南北,《柠檬树》、《傻瓜》、《黄色月亮》也都朗朗上口。除在音乐事业上有所建树,苏慧伦还参与过多部影视剧作的演出,近些年因为结婚生子渐渐淡出娱乐圈。

  身穿洁白长裙,头戴羽毛面具,苏慧伦“仙气飘飘”地出现在大家眼前。与猜评团过招,不管对方打出的掌力有多厉害,她都三两拨千金轻松化解、金句频出,就连一向擅长嘴炮的大张伟都无可奈何。

  一曲《原点》,苏慧伦与“顽皮绅士长不大“唱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一个活泼狂野,另一个淡定自若,却展现出异常的和谐。《原来你也在这里》在她的演绎之下,让观众看到了她如同刘若英一般的文艺清新。

  揭下面具的那一刻,苏慧伦感慨万千,原来,在观众看来气定神闲的“何必在乎我是谁”,其实用面具掩盖了自己的内心紧张,苏慧伦说,来节目之前自己有过顾虑,“因为我不是铁肺型也不是技巧很多的那种,所以我不知道站在这么专业的舞台上,大家听到我的歌声会是什么感受。”而巫启贤的回答给出了最好的判定——乐坛从来不缺铁肺歌手和技巧型歌手,但如苏慧伦这样的歌手却不多见,这样的回应也得到观众的认同:纯净疗愈的嗓音和真挚的情感也是歌手打动人心的利器啊。

  苏慧伦的截面,果真在网络掀起新的热度,少年时听着她长大的网友感叹,《蒙面》又来了一记回忆杀,“看到苏慧伦的脸,听到她一如既往空灵清澈的身影,真是满满的青春记忆涌上心头。”

  两度被邀请终于出山

  回来唱歌的李慧珍获网友比心

  前不久,因为在《蒙面唱将猜猜猜2》舞台上一段“周杰伦蹦迪的心路历程”表演,小刚一改忧郁形象放飞自我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广泛讨论,他更大方分享从生病到痊愈的心路历程,积极的人生态度赢得观众掌声,也让《蒙面唱将猜猜猜2》遭网友调侃:“我以为我听的是歌,猜的是人,原来我在接受正能量输入,感觉没那么丧了呢。”

  15日晚,“淘气的粉红女王”李慧珍揭面造就了同样的话题热度。在露出庐山真面目之前的两期节目里,观众对于这个咬字和唱腔与天后王菲有几分相似的歌手有过诸多猜测,猜评团凭借她雪白的皮肤和甜美嗓音将目标指向了王心凌,也通过与张学友合作过这条线索联想到了许慧欣。

  答案终于浮出水面,当晚,“淘气的粉红女王”和“冷场王驾到”连升三个调,深情诠释汪峰的《我爱你中国》,李慧珍大气的唱腔开始暴露,也让巫启贤笃定了她的身份。演绎《追梦赤子心》,李慧珍唱到高潮处一度哽咽,依然通过炽热的情感和爆发力征服观众,也传递出她对音乐的一颗赤子之心。

  通过巫启贤的介绍,李慧珍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被和盘托出。她当过郭富城演唱会嘉宾,与陈奕迅和陈洁仪合作过音乐剧《漫步人生路》,正是这部音乐剧让慧眼识珠的张学友发现了她,竭力邀请她成为自己世界巡演唯一的座上宾。但是,被三大天王都认可的实力却没能让李慧珍跻身歌坛天后,个中原因也让人唏嘘不已。

  原来,在事业最高峰时李慧珍遭遇了重大挫折,被查出患有脑部肿瘤,医生给出了两难的医疗方案,一种会破坏胸腔共鸣影响唱歌,一种是失去当母亲的资格,当时年仅24岁的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当被问及是否后悔时,李慧珍的回答十分坚定,“因为我们人生的每一个决定没有后悔药,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15日晚,李慧珍在登上热搜后也在微博用《我是李慧珍,我回来唱歌了》为题发送千字文,她说,等待揭面的四周里,自己每一周都过得忐忑不安,“忐忑是因为离开太久,不安是因为有太多遗憾。”而对于一个“离开”是为常态的她,说自己的回归是因为“贪心”,“人们都说,不是每一个梦想都是一定要实现的,大家都是在追梦的过程中忘了某些梦想,然后就这样活着……我做不成这种人。”

  李慧珍的坚持与回归,让歌迷感叹“我怎么这么想哭呢”,更多人感谢两度邀请李慧珍的《蒙面唱将猜猜猜》,“谢谢这样一个节目,让我们多年以后,还能在这方荧幕上再次看到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