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史上神奇一年 1994年10部经典电影推荐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3 15:14: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994年是世界电影史上颇为神奇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出现了许多知名的经典影片,它们经常出现在各大电影好评榜单中,是不少导演临摹的佳作,观众喜爱的经典。

  1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

  导演:弗兰克·德拉邦特

  主演:蒂姆·罗宾斯、摩根·弗里曼

  讲述了年轻银行家安迪被诬陷入狱,之后结识了狱中交易商瑞德,在监狱的19年中他利用自己的特长行事方便,最后成功逃狱重获新生,瑞德也获得假释和老友重聚。

  2低俗小说

低俗小说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约翰·特拉沃尔塔、乌玛·瑟曼

  影片由6个彼此独立又紧密相联的故事构成,该片由“文森特和马沙的妻子”、“金表”、“邦妮的处境”三个故事以及影片首尾的序幕和尾声五个部分组成。

  3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

  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

  主演: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

  4 狮子王

狮子王

  导演:罗杰·艾勒斯、罗伯·明可夫

  主演:马修·布罗德里克、詹姆斯·厄尔·琼斯

  讲述了小狮子王辛巴在朋友的陪伴下,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的故事。

  5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

  导演:吕克·贝松

  主演:让·雷诺、娜塔莉·波特曼

  主要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莱昂与一个小女孩玛蒂达的故事。莱昂和玛蒂达的扮相此后被不少人争相模仿,早已成为经典。

  6 饮食男女

饮食男女 

  导演:李安

  主演:郎雄、杨贵媚、吴倩莲、归亚蕾

  讲述名厨老朱退休后照顾三个叛逆个性的女儿,然而几人之间充满了不同年龄层、不同价值观的冲突,各种意外让完整的家濒临破碎,最后在老朱的斡旋下,大家庭再度团聚的故事。

  7 夜访吸血鬼

夜访吸血鬼

  导演:尼尔·乔丹

  主演: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斯蒂芬·瑞

  讲述了失去妻女的路易过着失意颓废、行尸走肉的生活,在变成吸血鬼后一直在善良的边缘徘徊,与莱斯特、克劳迪娅、阿曼德这些吸血鬼有着不同性格。因为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两大帅哥的携手合作,这部电影也成为了吸血鬼电影的经典之作。

  8 重庆森林

重庆森林

  导演:王家卫

  主演:林青霞、梁朝伟、王菲、金城武

  失恋的警察和神秘女杀手、巡警663和快餐店女孩,一部影片讲述了两个爱情故事。匆匆往来的男女和忽然到来的爱情,让人总会有孤独的感觉,打动观众的,除了电影暧昧的光影和台词,还有香港的故事背景。

  9 红玫瑰与白玫瑰

红玫瑰与白玫瑰

  导演:关锦鹏

  主演:赵文瑄、陈冲、叶玉卿

  留洋回来的振保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10东邪西毒

东邪西毒

  导演:王家卫

  主演:张国荣、林青霞、梁家辉、张曼玉

  西毒欧阳锋的人生经历以及他和黄药师、大嫂、剑客洪七等人的故事。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武侠电影,而是颇具黑色幽默。影片采用全明星阵容,各位明星的表演极具特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