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舞力觉醒》首播获街舞圈热评 尚雯婕苏醒各有来头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0 07:56: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7日晚,全国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节目《舞力觉醒》,在北京卫视迎来震撼首播。节目中,8支舞团强强对决,精彩纷呈。苏醒、尚雯婕多角度点评,将节目从小众带入大众视野。节目播出后,众多主流街舞圈层垂直媒体纷纷发声,对舞团的表现和节目在推广hip-hop文化上的用心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舞力觉醒》名人堂评委
36房在《舞力觉醒》充满活力的real hip-hop表演
 

  舞团表演亮点频现 苏醒尚雯婕各有定位

  首期节目中,有着“奖金猎人”之称的IP lockers,一登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全团蒙面并且全程一言不发,用干净利落的动作,让人瞬间感受到locking舞蹈的魅力。

  随后,36房的亮相,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36房的队长孟宁,是街舞圈内前辈级的人物,在近20年的街舞生涯中,从未出演过任何电视综艺节目。在他看来,任何商业化的东西都不纯粹了,他希望自己的街舞能一直保持纯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hip-hop文化。而这,也是他带队参加《舞力觉醒》的初衷。在节目中,36房的编舞完整地展现了最纯正的hip-hop。而这番原汁原味的精彩表演,令苏醒在点评时还在回味。随后,苏醒作为hip-hop音乐人,从hip-hop文化出发,赞叹他们道:“这段表现非常全面,里面有我喜欢的饶舌、然后有涂鸦,有DJ,有他们擅长的街舞,真的是资历和实力同时体现,非常地尊敬(他们)”。

  而在For Original 的表演中,他们巧妙的转帽设计、节奏感鲜明的律动都炸翻全场。精彩的表演,让尚雯婕赞叹不已。同时,细心的尚雯婕还注意到,他们团队中竟然有一个女生。于是,她以普通观众的视角,向大目提问:“为什么跳popping的女生会比较少?”引来大目详解练习popping的难点,让普通观众对于街舞有了更多的了解。

For Original 《舞力觉醒》现场转帽表演
IP Lockers在《舞力觉醒》上未露脸
 

  圈层垂直媒体热议 专业评委科普获肯定

  《舞力觉醒》首播后,也引发主流街舞圈层垂直媒体的热议。有媒体大力赞扬节目对real hip-hop的完整呈现,说道:“所有在传统赛事上有的、所有的hip-hop相关元素都在这个短短几十分钟的节目里得以全部呈现。在这一点上让我对这档节目的好感度飙升。”

  除此之外,节目对街舞知识的科普也令各垂直领域媒体赞不绝口。比如,大目和中国popping首席冯正登台,详解popping的历史渊源,强调了节奏感的重要性,就备受圈层媒体好评。他们认为,节目普及街舞知识,让街舞圈层人士感受到了制作方对hip-hop文化的尊重。同样的,locking的世界冠军肖杰对舞蹈动作的科普,也被圈层媒体给予了“五星好评”。媒体称赞他“让电视机面前那些对locking懵懵懂懂、甚至不知道locking的人通过节目至少知道了locking的三个动作”。

大目与冯正在《舞力觉醒》中讲解popping
尚雯婕、苏醒、大目在《舞力觉醒》现场
 

  对于很多喜欢街舞的人而言,这还是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中看到只有hip-hop内容的节目。因此,一些街舞圈的人纷纷留言表示,“这种节目能出来真的很好”,“期待后续节目”。
 

肖杰与IP lockers现场表演
肖杰在《舞力觉醒》中讲解locking动作要干净利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