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淇《嘉年华》首映:竞争太强不敢期待金马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0 09:28: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1月19日,电影《嘉年华》在北京百丽宫影城举行了首映礼,众主创悉数亮相。女主角文淇身着一袭Ermanno Scervino白色长裙出场,与影片英文名《Angels Wear White》相得益彰,尽显青春甜美。

文淇白裙亮相《嘉年华》首映礼
 

  据悉,整部影片从文淇饰演的宾馆服务生黄小米视角切入,聚焦未成年少女成长中所遭遇的社会问题。影片导演文晏表示:“此次选择小演员文淇是非常幸运的决定,拍摄当时年仅十二岁半的文淇在片场呈现了超乎年龄的专业性与责任感。”文淇也笑称自己临近杀青时“完全沉浸在角色中,还为黄小米的命运痛哭了一场。”作为电影中案件的唯一知情者,文淇凭借细腻的演技成功诠释了影片“打破沉默”的主题。

文淇瓶《嘉年华》提名金马最佳女主
 

  值得一提的是,文淇也凭借此片荣获第54届金马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时她的另一部作品《血观音》也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小小年纪就有此佳绩实属难得,对此文淇表示:“对手都是实力特别强劲的前辈,我不敢期待金马奖,能入围就已经非常不可思议。在此之前金马奖对我来说都只是一个遥远的名词,非常感谢《嘉年华》。”

文淇《嘉年华》饰黄小米
 

  看过首映的观众也纷纷表达了对文淇的惊艳与赞叹,“真人就感觉是个天真漂亮的小女孩,没想到能撑得起这么沉重晦涩的题材”“黄小米这个角色前面平淡,但后面随着思想的冲突及医院对律师(史可饰)的独白,将角色塑造提升一个层次。”该影片将于11月2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