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让废墟浴火重生 有爱设计传递生活希望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2 10:15: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十一期已于昨晚22:00播出。沪上周家六口遭遇突发火灾,独具老上海风情的新式里弄房内部化为一片废墟。不幸中的万幸,承载着全家人爱与希望的老房在设计师徐明手中浴火重生,周家也顺利告别阴霾,迎来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老上海风情
 

  上海天平路的一幢老洋房的2-4层是本期委托人周女士家所在,共160㎡,每层楼两个房间。5月24日,邻居不慎使用电器酿成火灾,老式木质楼梯引火舌拾阶而上,整栋楼房形成天然风火桶。当日,周家六口都平安通过了生死考验,却不幸成了本次灾难中损失最惨重的一家。周女士的父母年过六旬,母亲自小就居住在此,家中点点滴滴都是二老多年来的辛苦经营与积累,不想竟毁于一旦。面对一片狼藉的家,周母哭着说“我真的不想这么大年纪变成灾民!”让人不禁动容。

周家火灾后
 

  大火烧毁了一切,烧不毁全家的温馨过往与家族精神。火灾发生后的第34天,周家人重整旗鼓,完成了现场清理工作,也迎来了《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徐明将令老房重获新生的改造。改造前,周母只提了一个要求,“有家可回”便好,身为专业设计师的徐明其实深知,周家每个人都对家有着许多憧憬,新家更承载了他们过去与未来的双重希望。因此,他细心询问了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喜好颜色与元素,也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节奏,一份为周家六口度身定制的改造方案初具雏形。

改造满足委托人喜好
 

  周家房屋损毁严重,由于前车之鉴,安全成为本次改造最重要的目标。因而正式动工后,徐明首先做的不是拆除而是现场洒水,以避免灾后粉尘影响邻居健康。这次火灾中,老洋房原本的砖木结构导致了火势愈演愈烈,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徐明将屋顶、楼板都换成了更安全也更坚固的钢结构,还在屋顶最外侧安装了一层防火石膏板,楼梯上也铺上了一层瓷砖。此外,他也没有放过细节上的防火措施,全屋管线排布都裹上了瞬间耐高温1650℃的电线防火护套,门窗也装上了可阻挡油烟的密封条,烟雾报警器、逃生绳等设施放置在室内合适的角落。

安全措施
 

  满足了安全前提,徐明接下来便开始针对老上海风情与周家人的喜好施展创意。窗框上的深红金属漆、上世纪流行的小六边形地板瓷砖、墙面上防滑耐脏的花纹水泥砖,无一不彰显了设计师对里弄房的深刻解读。为了尽善尽美,徐明在瓷砖背面涂上了瓷砖背涂胶,以增加坚固度,起火后腐蚀严重的墙壁也进行了由内而外的修缮。徐明的贴心更体现在新家的方方面面:卫生间从全家公用一间变成每层楼一间;周家人喜爱的绿色被大量运用在客厅中;双层床、宠物空间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了周女士儿女的愿望;周女士丈夫喜爱的北斗七星化身卧室顶灯,营造浪漫氛围;家庭成员藏于深柜的珍贵合照被大方展示,形成了一面面暖心的装饰墙……

  终于迎来了乔迁新居的好日子,走进新家的周母一度激动落泪:“这是仙境,不敢想象!”从绝望无助到寻回欢笑,节目组见证了周家走出伤痛的全过程。自第四季开播以来,每一次设计都是爱的体现,每一点爱汇聚成新的希望,每一次希望被传递到所有观众心中,这就是《梦想改造家》的意义所在。11月28日,下周二22:0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十二期将去往广州市,展开一场历史追溯之旅,同时再一次完成委托人一家的梦想,当晚24点,节目也将在爱奇艺“《梦想改造家》专区”同步上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