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㖭碗吃土!黄品沅《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杀青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2 10:43: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吴子牛执导,王大林出任总制片人,云集黄品沅、那志东、杨铮、于洋、巫刚、谭凯、王雅婕、王婉娟等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拍摄已过半,该剧讲述了位于毛乌素沙漠天然风口地带的右玉县,将昔日风沙成患、山川贫瘠的不毛之地蜕变为今朝“塞上绿洲”的艰辛历程。

黄品沅《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杀青
 

  黄品沅饰演第一任县委书记梁怀远

  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由于横贯70年的共和国史,而县委书记又是一任接一任,这也导致该剧在很多方面是颠覆性的,全剧没有一以贯之的故事线,而是以70年的时间线为主轴,以每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为重心,以人物命运的变迁和时代演进中无数细节叙述来抓人心、感动人;以纪实风格呈现该剧主体。以纪实手法拍摄电视剧在今天鲜有,但该剧在历史氛围的营造和还原上下了很大功夫,几乎可以说是竭尽所能。

  剧中,实力派戏骨黄品沅饰演第一任县委书记梁怀远,他原本是解放军某部尖刀团团长,带着战场的硝烟,接到紧急命令,从雁门关出发,徒步20天来右玉上任。当时的右玉真的是一穷二白几乎寸草不生一片荒凉。从他这一任书记开始一直到今天,从右玉你能看到共和国每一个艰难的、痛苦的、光辉的脚印。

黄品沅“斯坦尼附体” 可圈可点
 

  黄品沅“斯坦尼附体” 可圈可点

  经历了长久以来的艰辛拍摄,黄品沅的戏份已于近日杀青。导演吴子牛表示:这次筹备时间太短,我未就本剧作导演阐述,但我毎每阐述的最末一句,照例是希望全组人员具有“对每一个镜头负责的精神”这句厚望,这是岀精品的前提!梁怀远(黄品沅)即将杀青了,他这次的全身心投入、他的“斯坦尼附体”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好演员!他可以把一个破碗㖭得干干净净,甚至去吃土,他可以把自己埋在黄沙里只留一个鼻孔,他可以靠着自己的画象发出打呼的声音.......可圈可点!近五十天时间他一直生活在“梁怀远”中。我认为他是演员们的榜样。我们还有一半的戏未拍,大家加油!学习黄品沅优秀的职业道德,我组一定会有更新的气象!而黄品沅表示,和吴子牛导演首度合作,被他的大气度大胸怀和沉厚学养所润泽和彻底覆盖,也被他为精微刻画人物而殚精竭虑的精神所感召,才激发自己出这次的潜能爆发。

黄品沅饰演第一任县委书记梁怀远
 

  由此可见,黄品沅确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演员,而谈及剧中“梁怀远”这一角色,黄品沅也曾发文道,梁怀远的戏份终告杀青,可身心寸步难挪,仿佛和剧组同返那片当年黄龙肆虐之地,《苏维埃进行曲》再响耳边,那已是工作和生活的主题交响,是斗士的独白,勇猛无畏的狠角色,只为着向荒漠要土地,种活树,活人命,简单纯粹又彻底的爱国者,梁怀远们(干部)史来保们(乡亲)是那个时代的国家英雄!吴子牛导演率《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剧组从太谷/榆次重返右玉景地,进入后半程更艰难的寒冬拍摄。

  向不妥协不附势,坚持红色题材坚持主流创作的吴子牛导演和王大林制片人及剧组同仁们致敬,你们秉承右玉精神拍摄右玉和共和国的成长,在以命相搏前赴后继的艰苦奋战才换来的点滴新绿之后的满目苍翠,至今日引以为傲的晋西北边陲绿洲沃野......使坚韧不拔的右玉精神升华为伟大的国家精神!壮哉!《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