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龚琳娜携新作助力《魅力中国城》 赞“全世界的音乐高峰”在随州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2 17:04: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即将迎来第二轮第四场竞演。中国新艺术音乐创立人龚琳娜与其丈夫老锣也将现身助阵,并在《魅力中国城》舞台上带来最新作品《遂古之初》的全球首演。

大气磅礴的表演现场

  龚琳娜演唱、老锣作曲的《遂古之初》,聚焦中国古典乐器——编钟,两人也将为编钟古乐之乡——随州助力。两人将编钟用中国新艺术音乐的创作内容与表现形式重新演绎,在突出中国传统音乐韵味的前提下,融入了西方音乐里音阶层层递进直至喷薄而出的特点。

龚琳娜动情高歌

  惯常在伴奏上多选用笙、笛子、扬琴为主的龚琳娜为何会聚焦编钟,创造出一曲编钟新乐呢?原来龚琳娜和丈夫老锣早在2005年就与编钟结下不解之缘。老锣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中国艺术节上首次看到编钟就很惊讶,觉得非常有意思。后来得知编钟居然是有2500年历史的乐器!老锣不禁做起了对比,在200年前贝多芬时代的德国是全世界的音乐高峰,但是在“2500年前,全世界的音乐高峰肯定在随州”!

  自此以后,龚琳娜丈夫老锣就有了一个将编钟传播到世界的梦想,龚琳娜在《魅力中国城》节目中说,“我们要把编钟之声唱到世界,如果能够代表中国、代表中国文化自信,第一首选就是编钟”。

龚琳娜演唱 老锣指挥

  两人对于中国乐器的热爱、对于中国文化自信的理解,让随州市宣传部部长王志勇很受感动,表示“什么是随州的“城市精绝”?我觉得随州的“城市精绝”就是这一套气势恢宏的曾侯乙编钟,就是刚才老锣老师和龚琳娜老师的完美表演。”

老锣分享创作经历

  这首让众人尽折腰的龚琳娜新作《遂古之初》,你要不要也来感受一下呢?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本周五19: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十期节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