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丁子峻主动选择“归零” 成功开启“演员+”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1 09:21: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截至目前,古装科幻大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以下简称《凤凰无双》)在爱奇艺单平台播放量已累计超26亿,该剧的持续热播也让在历经多年的沉淀后,此番在剧中身兼出品人、创意总监、后期总导演和主演等数职的丁子峻凭借“套路帝”“弟控帝”实现咸鱼翻身,并且成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2.0版“演员+”模式。然而,丁子峻得以打通事业升级之路绝非偶然的幸运,一切都源于他在大红时冷静地主动选择“归零”。

  走红了,他却沮丧地说“我完了……”

1.丁子峻《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身兼多重身份
2.丁子峻《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饰萧凤溟吸粉无数
 

  实打实的点击数据,《凤凰无双》无疑成为了2017第四季度网剧中的一匹黑马。在旁人看来,丁子峻凭此剧在蛰伏数年后实现了事业上的逆袭。然而早在二十年前,他就因为《上海之恋》热播初尝走红滋味。

  作为国产偶像剧的鼻祖,1998年《上海之恋》大火,男主角丁子峻长发飘飘的港版贵公子形象深入人心。片方为他在上海举办了粉丝见面会,出乎他意料的是,到场的粉丝竟然挤满了整条淮海路,原本安排的签名活动也因人太多被迫取消。

  忆及此事,丁子峻却说:“那时我非常沮丧,我内心的OS不是‘我红了’,而是‘我完了’。”他清楚地知道,一个演员太快被推上巅峰不是一件好事,很容易因为迷失而影响进步,“所以,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你现在必须主动归零,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发展。”

  把《上海之恋》视作自己事业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丁子峻保持初心选择重新出发。他坦言,此后接戏都会刻意回避偶像剧,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于是有了《神话》中的“忠臣蒙恬”、《岳飞》中的“昏君赵构”、《追鱼传奇》中的“另类太子赵瑞”、《妻子的秘密》中的“心魔哥哥黎天”……与此同时,他还建立音乐交流网站,潜心学习后期工作,钻研市场信息,分析研究网文IP……直至近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库艺文化,并一鸣惊人推出了科幻古装大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以创意总监、后期导演和主演的多重身份亮相台前幕后。

  知乎上,他曾被列入“最令人惋惜的明星”榜首,他却笑言:“没有大红大紫,所以我才要不停进步啊!因为,人红了之后,尤其是太年轻的时候走红,真不是一件好事,很多精力会被一些虚无的东西牵着跑,很可能就无法沉下心来好好认真演戏了……”

  不惑了,他却欣慰地说“我庆幸……”

5.丁子峻《凤凰无双》获封“套路帝”
6.丁子峻凭借《上海之恋》走红
 

  做演员,游刃有余;做出品人求新求变。 经过多年积累,丁子峻终于再次厚积薄发,凭《凤凰无双》迎来事业上新的升级,正所谓“成大事者,必有静气”。

  这一次,丁子峻却说:“我很庆幸,这个年纪到达了一个男演员的黄金年龄。”事实上, 数据显示,《凤凰无双》的观众中女性占了82%,其中25-35岁的占了70%,这个年龄段的群体恰恰是最稳定的消费者。对于身为演员的自己,丁子峻始终保持着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坦然坦荡地面对一切风云,埋头演戏塑造一个个生动的角色。

  虽然已过不惑之年,但岁月却对丁子峻格外温柔。二十年过去了,升级的是他“演员+”的身份,不变的却是他的容颜。很多人好奇丁子峻的冻龄秘诀,他却自我调侃说:“革命还没有成功,我只能把这副皮囊保养好。每个人心中的那杆秤都不一样,我必须要不断告诉自己,你还没有达到优秀,必须不断去为升级努力。”

  丁子峻说,在“归零”之后,自己反而看到了更高更远的风景。“所有的东西都在不停地加或减,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好像太阳一样,无论是朝阳还是晚霞,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美,关键看你怎么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对于自己的未来,丁子峻的要求是“继续不断学习,努力进步”,他的希望能像保持孩子们最珍贵的童心。“童心能让我的想象力更大胆些,探索的脚步走得更远,学习的态度更加热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