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冰桶挑战发起人去世享年46岁 众多明星艺人曾参与挑战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1 12:5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外国媒体报道,曾经引发全球风潮的“冰桶挑战”发起人安东尼·瑟那查于本月25日去世,享年46岁,他曾经与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症)搏斗了14年,他的去世也让很多人感到很遗憾。

 

  据悉,安东尼·瑟那查孜孜不倦的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对于渐冻症的重视,于是发起了“冰桶挑战”,并且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很多明星艺人也都参与其中,并且引发了全球挑战的风潮,在2014年短短的两个月之内就募集了1.15亿美元,用于渐冻症的研究费用。

  “冰桶挑战”发起之后,很多明星艺人参与其中,包括章子怡、黄晓明、*、周杰伦、林俊杰、刘德华、张家辉、徐峥、李冰冰、baby、邓超、TFBOYS、鹿晗、张艺兴、蔡卓妍、黎姿、大鹏、贝克汉姆、哈登、邓紫棋、张靓颖、比伯、Lady Gaga、比尔·盖茨、扎克伯格、桂纶镁、汤姆克鲁斯、吴奇隆、甄子丹等等全部加入其中,为慈善助力。

  安东尼·瑟那查在2003年被诊断出渐冻症,这个病症让他逐渐失去行动能力,身体也越来越差,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与病痛进行搏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