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不是精英》爱情涅槃记录,雷佳音邓家佳“励志型”情感路线全追踪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8 08:26: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雷佳音、邓家佳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不是精英》自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以来屡获观众好评,该剧突出主人公面对家庭、事业与情感之间的三重矛盾,将一出记录爱情涅槃的情感大戏展现的淋漓尽致。

 

  剧中“佳佳”CP之间的搞笑逗趣令不少观众为之捧腹,两人的“励志型”情路进阶也引起了大批观众的共鸣。该剧播出已经过半,二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之路终于在不断磕碰中得来称心结果,但生活的柴米油盐还在继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米和味精是否能够修得正果依然有待考验。

  隐秘地下恋:门第观念拦路虎,冤家易结不宜解

  《我不是精英》围绕米阳和韦晶的爱情故事而展开,两人不仅从小一起长大,还是住在同一栋楼的对门,青梅竹马外加两小无猜也被观众形容为“天造地设的一对”。剧中米阳和韦晶之间的恋爱之路就是从最隐秘的地下恋情开始,然而“中国式”婚姻自古就有门第观念一说,米阳研究生学历警察职业,韦晶则是注水大专外卖小妹,在双方父母社会阶层的差距之下,二人的身份背景就成为了情感升华的根本障碍。

 

  在天时地利的恋爱条件下缺失人和,放在现实社会中应该会棒打不少鸳鸯。然而《我不是精英》却将这种难以厘清的亲情枷锁以轻松姿态全然化解,似乎也为不少身陷囹圄的小情侣们提供了模范参考。在剧中,米阳和韦晶双方母亲之间嫌隙颇深,两人见面互怼不分你我,激烈到深处更似仇人分外眼红。米母的傲娇范儿与韦母的泼辣行为时时水火不容,且在小情侣的甜蜜氛围中不断发酵,亲家一说简直像是天方夜谭。好在米阳和韦晶并没有选择离家出走、威逼父母的冲动方法,而是软硬兼施,在表明自己立场的同时把握尊重长辈的基本原则,将遭遇反对的恋爱大方搬上台面,为今后的情感归处奠定了“家和”的基础。

 

  恋爱攻关期:职场竞争频添赌,心机情敌暗过招

  如果说父母难关对于热恋期的情侣而言并不算问题,那么在社会大家庭下的多样化生存法则就着实考验人心。剧中韦晶的职场进阶就充满了励志能量,外卖小妹勇闯500强企业,学历造假、交流障碍、同事讥讽等困境试图将为爱不顾一切的韦晶步步击垮,当自信和自卑的情绪只剩下一步之遥时,韦晶在一次次逃避大哭之后选择直面,不仅不受人威胁,反而在提升学历、考资质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恋爱工作两不误。

  另一边,精英“白富美”廖美主动投怀送抱,暗地设计勾引的系列行为也成为了“佳佳”cp情感离合的一大考验。在各方面条件都优于韦晶的完美女人面前,米阳的“一点点心动”甚至可以被理解为人之常情,当出轨“铁证”被置于眼前,默契不再、误解分手似乎已成定局。好在一系列现实打击过后,米阳和韦晶相互间依然选择坚守不忘初心,恋爱公关期的致命考验反而成为情感根深的见证,二人之间的成熟蜕变也为步入婚姻殿堂的决心打下了牢固的根基。

 

  婚姻进行时:真爱日久见人心,修成正果待考验

  在《我不是精英》中,米阳和韦晶的情感之路看似一场小情侣之间的关系递进,实则是现实社会中大部分青年群体的真实写照,爱情有小打小闹的甜蜜之感,也有忠于彼此的美好模样,而在门第矛盾和事业瓶颈面前,真爱不止是两情相悦,还需要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认可。剧中,米阳和韦晶通过各自的努力改善了僵局,在重重考验下最终获得认可,修得了来之不易的婚姻硕果,有笑点也有泪点。

  俗话常说,“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 相比恋爱期,婚姻的建立则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剧中,米阳父母间的矛盾刚刚化解,韦晶父亲转瞬陷入牢狱之灾,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再次敲打着这对新人。而接下来,米阳的身份转变也将为这段得来不易的婚姻再度注入悬疑色彩,米阳、韦晶二人在接踵而来的问题面前逐渐涅槃,这场爱情马拉松究竟何时能够修成正果,还有待继续考验。

  这部充满欢喜氛围的情感剧即将开启虐心模式,看米阳、韦晶如何感动荧屏,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我不是精英》,真爱涅槃为时不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