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原来《白娘子》赵雅芝才是比心鼻祖!当然张一山的少女比心也很火爆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7 16:30: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日,赵雅芝忽然在微博晒出25年前《新白娘子传奇》的剧照,并配文:“来自1700年前的比心。”图中的赵雅芝正是一身很仙很梦幻的白娘子装扮,她左手摆出拇指和食指想贴的动作,看上去确实与现在流行的拍照手势“比心”一模一样。赵雅芝“来自1700年前的比心也上到了微博热搜榜,引起不少网友讨论。

白娘子比心
赵雅芝:来自1700年前的比心
 

  看到照片的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原来白娘子在1700年前就会手指比心了,看来赵雅芝才是比心鼻祖呀”、“这才是比心的真原版啊!”也有网友表示白娘子不仅是比心鼻祖,她连头发都是爱你的形状,怪不得当初觉得白素贞那么面善。

  近两年来,明星们拍照姿势有了大变化,剪刀手之类的动作姿势不再是唯一的追求,而是开启了花样比心模式。一般来说比心有三种,一种是两人合作、胳膊举过头顶组成的大心形,第二种是双手放在胸前比出的中等心形,第三种最小也最方便,仅用一只手就能完成的迷你比心,大拇指和食指好像捏东西一样靠在一起,交错开,其余三根手指握在手心里。这一迷你比心方便快捷,不用做出特别大幅度的动作,非常实用。最开始手指比心多在韩国常见,韩国的演艺人经常在出席活动时用这个动作表达各种美好的意思,之后国内的明星们也开始用手指比心。

  今年英国电影《王牌特工2:黄金圈》来国内宣传的时候,主创“脸叔”科林·费斯和“蛋蛋”塔伦·埃格顿还现场学习演绎了手指比心的动作,而且学习得非常快。


张一山的花式比心

  现在热播的、由张一山领衔主演的治愈系爱情剧《柒个我》中也出现了这一手指比心,只不过是升级版的。剧中张一山饰演的沈一臻有一个人格是非常少女化的,当时他为了追星穿着粉色毛衣搭配格子裙再加上头上的粉色发卡,一脸娇羞捂着胸口分四步比心,网上还对这四部比心做了教程,分别是1左心心右心心2 双心旋转交叉再旋转3放到嘴巴亲一亲4隔空再画个水晶粉红心。这一套动作被张一山做下来真的是行云流水,演得超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