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立新读呈雍正自荐信 《见字如面2》遇史上最“贱”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7 10:45: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见字如面2》第八期节目昨日如约与观众见面,演员赵立新携手“最帅国产大叔天团”,引观众尽览“众生”万象。朗读看不清形势却总想参与大事的戴铎写给胤禛的“自荐信”,诙谐幽默的朗读穿越千年,讲述如何得体地向领导提意见。

赵立新
赵立新《见字如面2》
 

  康熙末年,九子夺嫡,时局微妙。1713年,正值原太子再度被废、诸位之争白热化,戴铎给胤禛写了这封密信,大表衷心、献计进言,竟一语道破主子的野心。胤禛收到此信,龙心不悦,继位后先是借故将戴铎降官发配,但最后胤禛之所以取胜,被精明的康熙帝立为储位,得益于谋士为他制订的夺储策略,而戴铎恰恰正是作为给胤禛争储出谋划策的关键人物。

  随着观众的欢呼声,赵立新登台鞠躬,用略显的神秘的声音说导演称这封信是“贱”书,不是宝剑的“剑”,也不是以死纳谏的“谏”。而开场的第一句话“谨启主子万福万安”不仅将戴铎精于算计左右逢源的“军师”形象巧妙道出,更赢是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他从胤禛当下的处境入手,提出了“广施仁爱”的切实建议,这封《现在是君臣利害的关键时期》虽被胤禛评价为“语言虽则金石,与我分中无用”但其中观点,确是胤禛得以继位的关键。

  赵立新曾出演过《芈月传》、《英雄曹操》、《大明王朝1566》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古装题材影视作品,生涩拗口的文言文台词都能轻松驾驭。此次在《见字如面》中他穿越千年为“雍正”献计献策,网友有趣的说道:“没想到巧舌如簧的张子拍起‘马屁’来也毫不含糊,听他读完这封自荐信以后,想替胤禛给戴铎‘加鸡腿’,给赵立新老师表演功力跪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