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食+亲情+乡愁最应景 江苏卫视《最爱故乡味》既有美食也有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4 08:20: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美食文化变得越来越讲究,也正因如此,近几年美食类节目如雨后春笋一般活跃在荧屏上,大部分节目都有一定的共同点,有的节目明星聚集,有的节目充满竞技趣味,也有的节目拉近了南北各地美食的距离。即将于1月25日21点20分登陆江苏卫视的《最爱故乡味》不走寻常路,将带来全新的美食类节目体验。

  节目多类型少,《最爱故乡味》打造新风格

  “食在中国”——美食一直是让中国人引以为豪的文化之一,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关于美食类的综艺节目悄悄占据了半壁江山,晚上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各种美食在荧幕上闪现,或许正是那种幸福感让此类节目的收视率居高不下。不过虽然美食节目花样繁多,但是从类型上看,不外乎几种,比如明星真人秀类、竞技类、美食介绍类型等。

  看惯了这些常规风格,或许会有一些审美疲劳,即将在1月25日晚21点20分登陆江苏卫视的《最爱故乡味》可能会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这是一档“美食承载亲情,承载家的味道”的全新美食类节目,在这里依旧有美食的诱惑,同时伴随着浓浓的乡愁和对亲人最深的情感,“美食+亲情+乡愁”的全新模式即将上线。

  明星闪竞技强,《最爱故乡味》却另辟蹊径

  最近比较火的几档美食类节目也是各具特色,《星厨驾到》不仅能让大家看到更多明星的厨艺,竞技元素的加入则让美食节目多了点小刺激和小心跳。《姐姐好饿》更是延续了小S一贯的主持风格,有美食也有明星的故事。

  不复制也不模仿,《最爱故乡味》另辟蹊径,将关注点聚焦在了海外华人这个特殊的群体上。节目中没有邀请任何明星,全程都是素人参与,也没有刻意强调美食的制作过程,而是用最质朴的方式去制作“家”的味道,让美食还原了它最初的美好,让美食漂洋过海的去传递那浓浓的思乡之情。

  新春到思乡切,《最爱故乡味》显得最应景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农历春节,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更是很多在外漂泊的人一年当中最为想家的时刻,但对于工作生活在海外的华人而言,回家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奢望,对家人的思念对家乡的思念也在节日前夕变得越发浓烈。《最爱故乡味》适时地在这个特殊时刻,为思乡的人们送上一份礼物。

  节目以美食为纽带,将人物与情感连接在一起,《最爱故乡味》中出现的美食几乎都是亲人做的普通家常菜,但由于主人公的特殊身份,美食需要由主持人千里迢迢从国内背到国外,一顿来自故乡的美味足以缓解那浓浓的思乡之情,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观看这样一档传递思乡之情的节目,无疑是最应景的选择。

新闻表情